中网纳达尔两盘完胜过关 携硬地23连胜晋级次轮

2013年10月01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15,250美金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首轮的较量。赛会二号种子、05年的冠军纳达尔遭遇到了吉拉尔多强有力的挑战,虽然错失了一个发球胜赛局,不过西班牙人最终还是成功掌控了局势,以6-2/6-4完胜对手过关,取得今年硬地赛场的23连胜,也是四年后中网首秀的开门红,他将在次轮接受德国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的挑战。

  年初复出赛场的纳达尔在本赛季保持着硬地22连胜不败的骄人战绩,作为中网05年的男单冠军,此次是他继09年后时隔四年再次来到北京。他在和首轮对手吉拉尔多的交战记录中保持五战全胜,并且一盘未丢,对哥伦比亚人来说,要想在此完成复仇,难度极大。

  首盘比赛开局率先发球的吉拉尔多直落四球拿下发球局,而纳达尔则是在第二局经历平分考验后才保住了发球局。第四局西班牙人的一记击球被鹰眼挑战判为长出底线,从而送出破发点,但是他利用强势的进攻迫使对手回球失误挽救了危机,连得两分后保发。第五局吉拉尔多的回球飞出底线也送出了破发点,之后的击球出界率先交出了发球局,二号种子在依靠发球保发后取得了4-2的领先。关键的第七局,吉拉尔多在错失一个局点后,底线击球出界再次送出破发点,纳达尔凭借一记精彩的反拍对角线穿越制胜球完成破发,在依靠发球直得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2先胜一盘。

  进入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在开局依靠一记网前的正手进攻逼迫对手回球失误逼出破发点,随后吉拉尔多回球挂网将发球局送出。第二局西班牙人在发球局中同样遇到麻烦,被对手拿到两个破发点,之后放网前小球失败后遭到了回破。第四局吉拉尔多凭借凶猛的进攻再次逼出破发点,但他的回球长出底线错失机会,纳达尔连下两分后成功保发。第五局西班牙人依靠强势的接发球制胜再次攻破对手防线,顺利拿下发球局后取得4-2的领先。第七局吉拉尔多在发球局中再遇麻烦,一记双误送出三个破发点,虽然发球直得追回一分,但随后的双误还是交出了发球局。迎来发球胜赛局的纳达尔未能顶住对手的反扑,击球飞出底线后遭到了回破,不过他把握住了第二个发球胜赛局,轰出一记再见Ace后以6-4锁定胜局,顺利晋级次轮。

  三号种子费雷尔首轮的对手是在罗杰斯杯闯进半决赛的加拿大小将波斯皮西尔。西班牙老将在首盘开局依靠两次破发优势一度取得4-1的领先,尽管随后的第六局遭到了回破,但他还是以6-4先下一城。展开反击的波斯皮西尔凭借次盘第六局的破发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两人在前十二局各自保发,最终费雷尔以小分7-2胜出,他将在次轮对阵马托塞维奇。四号种子伯蒂奇在和西班牙选手安杜亚尔的首轮比赛中轰出了6记Ace球,依靠4-1的破发优势以6-4/6-1横扫对手过关,将和达维登科争夺一个进入八强的席位,后者以7-6(3)/6-4淘汰了卢彦勋。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