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放大镜之大威:温网5冠天后 21世纪最长35连胜

2013年09月23日09:40  WTA中文官网 微博

  从在洛杉矶郊区那几片坑坑洼洼的市政厅球场初识网球开始,维纳斯-威廉姆斯就一直在排除万难去圆一个关于网球的梦想。在这项著名的贵族运动中,威廉姆斯却从普通人家中脱颖而出,一跃成为了21世纪的网球标志。

  出道后参加的首项WTA[微博]巡回赛事便将当时排名世界第二的桑切斯-维卡里奥拖入三盘大战,这个敏捷、健美的小姑娘显然已成为了未来后座之争的不二人选。17岁时,维纳斯-威廉姆斯成了公开赛时代首个打入美网决赛的非种子球员。虽然在决赛与辛吉斯的较量中遗憾告负,但距离她在顶级赛事上夺冠的那天已为时不远。

  在错过了几个近在咫尺的机会后,2000年温网维纳斯-威廉姆斯一路战胜辛吉斯、妹妹塞蕾娜以及达文波特等强劲的竞争对手,问鼎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在接下来的美网中维纳斯梅开二度,又将美网冠军揽入怀中。十二个月后在这两项赛事中的成功卫冕使她进一步巩固了在网坛上的霸主地位。

  接下来的十年间,虽然维纳斯在赛场内外都经历过一些重大挫折,但她先后又拿下了3座温网女单冠军,将自己在WTA的地位始终维持在顶尖选手之列。

  - 维纳斯-威廉姆斯职业生涯中共赢得七个大满贯头衔,其中有五个来自温网

  - 在维纳斯-威廉姆斯职业生涯中获得的44个WTA单打冠军中,2000年的奥运会以及2008年的年终总决赛值得特别注意。在这两项赛事中,维纳斯-威廉姆斯均是先后击败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选手夺冠,她也是历史上完成此项壮举的第三人

  - 在维纳斯-威廉姆斯职业生涯中获得的21个WTA双打头衔中,有13个大满贯的冠军以及3枚奥运会的金牌(搭档均为妹妹塞蕾娜,两人搭档在大满贯双打决赛中的成绩为13胜0负,获得的大满贯双打冠军数在公开赛时代排名第三。),还有2个大满贯的混双冠军(搭档均为吉梅尔斯托布)

  - 维纳斯-威廉姆斯在同一年奥运会(2000悉尼)中包揽了了女单和女双的冠军,WTA历史上只有三人完成此项壮举,另外两名球员分别是海伦-威尔斯(1924年)和塞蕾娜-威廉姆斯(2012年)

  - 维纳斯-威廉姆斯与2002年2月25日首次登顶单打排名世界第一,成为历史上首位获得此项殊荣的非洲裔美国人。2002年6月10日,世界排名第一的维纳斯-威廉姆斯与世界排名第二的塞蕾娜-威廉姆斯成为了历史上首对同时占据前两把交椅的姐妹。在2010年6月7日,与妹妹塞蕾娜一起登顶双打排名世界第一

  - 维纳斯-威廉姆斯在2000年的35连胜是21世纪以来最长的连胜纪录

  - 2001年美网决赛中维纳斯击败塞蕾娜夺冠,成为自1884年温网的沃森姐妹之后第一场由一对姐妹争夺冠军的大满贯赛事

  - 维纳斯-威廉姆斯职业生涯中面对现任世界第一共取得13场胜利,在历史上排名第四

  - 在WTA历史上,维纳斯-威廉姆斯职业生涯所获总奖金排名第二,仅次于妹妹塞蕾娜

  - 维纳斯-威廉姆斯职业生涯中共获得634场胜利,在公开赛时代排名第十

  - 维纳斯-威廉姆斯在2007年美网中发出了一记速度为每小时129英里的发球,是WTA有记录以来时速最快的发球(数据来源于IDS)

  - 维纳斯-威廉姆斯于1997年获得WTA最佳新人奖

  - 维纳斯-威廉姆斯于2000年获得WTA最佳运动员

  - 维纳斯-威廉姆斯和妹妹塞蕾娜-威廉姆斯搭档,于2000年与2009年获得WTA最佳双打组合

  -维纳斯-威廉姆斯于2012年获得Peachy Kellymeyer WTA球员服务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