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承认夺温网后状态下滑 卫冕失败但收获满意赛季

2013年09月06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3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男单1/4决赛日。赛事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卫冕冠军穆雷[微博]以0-3(4-6/3-6/2-6)脆败于瑞士单反名将瓦林卡,遗憾止步八强。虽然未能卫冕成功,但英国人在赛后表示从整个一年来看,自己仍然拥有令人满意的这一年。同时他承认在全力夺得温网后状态自然会有所下滑。

    “我认为他打得很棒,”在第一盘进行到第10局,英国人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他虽然挽救了多达5个盘点并先后拿到了3个局点,但最终瓦林卡在第6个盘点上兑现先下一盘。赛后卫冕冠军穆雷分析了这场比赛。:“第一盘5-4的那一局很重要。我本来有机会拿下的。他有不少机会,而我有些无谓失误。但是最重要的是比赛中我未能创造出破发的机会,他的发球很好。他击出了很多压线球,打得太好了。”同时穆雷认为:“但我不认为自己打得很差。我闯进了大满贯的四分之一决赛,这不容易。我想说我也想打得更好一些,但是这几年我已经取得了些不错的成绩。很遗憾今天我打了一场不好的比赛。”

    有记者提问这是不是因为在获得温网后,专注力达到顶峰之后开始下滑了?对此新科温网冠军坦言:“不是的,这和专注力并没有太多关系。当你为了一些事做出了多年的辛苦努力后,就会在一个时刻真得点燃你,让你的状态能达到110%。(所以)我认为今年发生在温布尔登后的,就是一种自然的事情了。但是我在这里已经三个星期了。我练了很多次了,已经打了多场比赛。所以我给自己了一个机会去做好,因为我准备得不错。”

    本届美网开始前及进行中,一个被讨论过多次的话题就是3号种子穆雷参加本届美网,这将是他第一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大满贯赛事。英国人是否可以很好地处理这个新情况?尽管止步八强,穆雷不认为这是自己今天输球的原因:“也许我会在赛事开始前去考虑这个这个情况,但是这对今天的比赛没有任何影响。你知道的,这已经是这次比赛的第五场了。我想说我认为自己处理得不错。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通过了,学会了如何对待下一次。”

    当有记者表扬穆雷在大满贯赛事表现得很稳定时,穆雷回应说:“如果我想去赢得每一个我参加的大满贯或者闯进决赛,在现在来说这非常非常困难。有这么多顶尖的对手,这真得极具挑战性。就像我说过的,在过去两三年中我在大满贯赛事中打出了自己最好的网球。今天我三盘就输了,这的确让人失望,但这一整年仍旧是不错的一年。

    当展望今天淘汰自己、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的瓦林卡本届美网的前景时,英国人的给出了自己谨慎的观点:“我知道他们要夺冠将有多难。我也闯进过不少半决赛和决赛了。我也不知道这个答案。你将会在未来的几天中找到答案。”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