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拉德盼实现美网个人突破 坦言父亲影响力不可或缺

2013年08月29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虽然美网第三个比赛日受到雨水侵袭,不过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微博]与西班牙小将弗洛的比赛被安排在日场收场进行,因此得以顺利完赛。赛后,波兰名将也很是庆幸,她坦言希望在法拉盛创造佳绩,并且应记者要求谈及了与父亲的关系。

  拉德万斯卡在首盘送对手一个6-0,第二盘虽然一度错失两个赛点,但还是7-5最终胜出。“第一盘,我发挥得非常好,发球、接发,所有环节都很到位。第二盘,她的表现有所提升,打得很积极。5-3领先的时候我没有抓住机会。但是我很高兴最后获胜的是我,并且能两盘结束战斗,赶在下雨之前。有时候被安排在首场其实是好事,尽管我需要起得很早。”

  肩伤一直困扰着波兰姑娘,不过她表示现在的情况已经好多了。“当然了,当我需要打很多场比赛,有时候需要很大的击球力量时,情况就会有所恶化。但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还不错。赛季剩下的赛事不多了,肩膀感觉还不错。”

  对于拉德万斯卡而言,美网算不上福地,此前她在这里的最好成绩只是闯入第四轮。重新再战法拉盛,拉德万斯卡也期待更上一层楼。“从过往战绩看,确实对我来说,这是最为困难的大满贯赛。我还没有闯入过八强。我非常努力,希望今年能够有所突破,如果不能,我还会继续尝试。”

  “我喜欢草地,所以我在大满贯最好的成绩是在温网取得的。我也喜欢澳网[微博]的硬地场,和这里略有不同。我在那里四次进入过八强。红土不是我所擅长的,但是今年我第一次闯入法网1/4决赛。所以我会竭尽全力,希望在这里取得好成绩。”不过八强并不能让波兰姑娘满足。“这只是第一步,我当然希望能够走得更远。”

  父亲在拉德万斯卡的网球之路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当我还是个孩子时,大概5岁左右,他就开始教我打网球。不过两年前,我们决定不再以师徒的关系合作。17年一起四处征战巡回赛,一起训练,我们彼此都觉得够了,需要有所改变。我现在有了不同的教练,而他在家看电视直播。但现在,每场比赛之后,我还是会和他讨论,有时候赛前也会交流。在我的网球生涯中,他永远会是那个重要的人。”

  这是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漫长的赛季下来,拉德万斯卡此刻的心态如何?“打了8个月的比赛,你很难再说自己仍然保持新鲜感。不过我总是能保证休息的质量,好的训练,做好充分的准备。当然这个赛季对我来说非常繁忙,参加很多赛事,打了很多比赛,但我感觉很好。健康是最重要的。”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