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称早已无需证明什么 失利激励自己不断提高

2013年08月25日09: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开赛在即,但是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小威[微博]却显得十分轻松。在赛前的发布会上,她称现在的自己早已不需要再用什么证明自己,同时,也并不认为自己拥有着最伟大的2013赛季。

  “我不再需要去做任何事了,现在我所收获的一切,对我而言都是一种额外的奖赏。”在美网开赛前,小威一脸轻松的对记者说。在周一将要开始的美网首轮中,小威将会面对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本赛季至今,小威已经收获了布里斯班、迈阿密,以及多伦多这三站硬地赛冠军,如果能够再度在纽约问鼎,她将成为在克里斯特尔斯之后首位成功卫冕美网的女球员,同时,也可以继续在与阿扎伦卡[微博]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中拉大优势。

  阿扎伦卡也将是小威在本届美网中的最大对手。在本赛季的硬地球场上,阿扎伦卡取得了25胜1负的傲人战绩,胜率位列第一,而小威则以29胜3负紧随其后。不过在美国人的三场失利中,有两场均是负于阿扎伦卡,且都是在决赛中,其中在之前辛辛那提的那场比赛,还终结了小威自温网后延续的连胜纪录。

  “每当我失利后都会感到很兴奋,感到自己已经为后面的比赛做好了准备,因为有时我需要这种失利来帮助我进一步取得提高。”久经沙场的小威,早已学会了用积极地心态来面对失利,这或许也是她能够成为当今网坛最为优秀球员的原因之一。

  截止至今,小威已经在本赛季打了64场比赛,其中有15场是在温网之后,对于这位31岁的老将而言,有不少人认为本赛季大量的参赛或许会成为其剩余赛季的隐患,不过显然小威不以为然。“我的感觉很好,我已经重新充满了能量。”看来辛辛那提后的这一周,早已令美网的头号种子做足了准备。本赛季一直表现强势的小威,能否在这项本土大满贯中如愿卫冕成功,答案将从周一起逐渐揭晓。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