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黑文赛科娃再次逆转晋级 沃兹力克斯蒂文斯进四强

2013年08月23日10:51  WTA中文官网 微博

  美国,纽黑文 - 当地时间8月22日,2013赛季耶鲁大学纽黑文公开赛继续进行,3号种子、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微博]在本周第三场三盘大战中以2-6/6-2/7-5逆转帕芙柳琴科娃,豪取纽黑文7连胜的捷克人将在半决赛迎战同胞扎科帕洛娃,后者在另一场三盘大战中以4-6/6-0/6-4力克维斯尼娜。

  科维托娃最近似乎习惯了三盘大战,而结局却是喜忧参半。捷克人在两周前多伦多站1/4决赛告负、上周辛辛那提首轮过关但止步次轮,本周纽黑文站前两轮也都是鏖战三盘涉险过关。而科维托娃在和帕芙柳琴科娃的交手记录中以4胜3负的微弱优势领先,两人本场比赛再次拖入决胜盘并不令人意外。这是科维托娃连 续第六场打满三盘比赛,也是今年的第29次——在TOP100球员中排在第一位。

  实际上在这场因雨耽搁的比赛中,科维托娃的总得分相较对手还少了6分,但在决胜盘帕芙柳琴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3号种子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开始发力,成功完成破发的同时也将比分定格在2-6 6-2 7-5。

  “这样的比赛非常重要,当你不在最好的状态时必须要战斗到最后一刻。这也是网球的一部分。”科维托娃说。

  “当然我更喜欢直落两盘结束比赛,但是我赢得了最后一分,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科维托娃距离卫冕还有两场比赛。

  “当你回到一个去年表现出色的赛事中的时候,你会有很多感慨,也清楚作为卫冕冠军要承受多少压力,你需要在这里保住很多分数。”科维托娃说,“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你也知道自己能够在这里有出色发挥,因为你对这里的场地、观众等等一切事物都有很美好的回忆。我感觉很好。”

  而签表下半区的另一场1/4决赛几乎与这场比赛如出一辙,同是俄罗斯选手对阵捷克选手,同样进行了三盘,最终也同是捷克人逆转获胜——扎科帕洛娃以4-6 6-0 6-4击败维斯尼娜,成功与同胞会师半决赛。

  扎科帕洛娃在和科维托娃的交手记录中以2胜1负暂时领先,但前者的两场胜利均来自与2007年,而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相遇中是科维托娃获得了胜利。

  “我们是好朋友,”扎科帕洛娃说,“在上次印第安维尔斯交手中她赢得很轻松。她是名很厉害的选手,之前也赢得了温网冠军,我很崇拜她。我没有任何包袱,明天会尽力做到最好。”

  “她的发球非常好,我必须要做好准备。她的击球又平又快,我的移动必须要非常迅速。我要争取每一分。”

    此外,四届赛会冠军沃兹尼亚奇[微博]虽然在首盘小遇挑战,但最终还是以7-6(6) 6-2完胜美国新秀斯蒂文斯,连续第六次在纽黑文跻身四强。

    斯蒂文斯曾有不止一次机会拿下首盘,美国人一度以4-2领先并且在5-4拿到发球胜盘局,进入抢七后也在1-5落后时强势反击将比分追至6-6平。然而每次沃兹尼亚奇都能够化解危机,最终直落两盘获得了胜利。

    赛后沃兹尼亚奇也谈到了顶尖球员应该具备的素质。

   “并不是所有人都生来就有很高的天赋,虽然要成为顶尖球员需要一些天分,但更重要的是刻苦的努力、敬业的精神以及不屈的斗志。我认为这些品质才是能够帮助你一路登顶的东西。凭借天赋和努力你可以达到一定的水准,但是在这项运动中,你需要竞争精神才能来到顶尖的位置。”

    沃兹尼亚奇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最近状态正佳的哈勒普,后者在第二盘顶住了对方的反扑,最终以6-1 7-6(6)击败了马卡洛娃。罗马尼亚人在过去的32场比赛中拿到了27场胜利,这也是她首次闯入WTA[微博]硬地赛事的四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