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称如退役只因身体 费德勒祝贺巴托丽勇敢决定

2013年08月16日14: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温网新科冠军、现世界排名第7位的巴托丽在超五赛事辛辛那提赛首战出局后,在28岁的年纪突然宣布了退役决定。法国姑娘的这一决定也震惊了整个网球圈,众多现役网球名将特别是李娜[微博]、费德勒及小威[微博]廉姆斯等老将也分享了自己对这一事件的感受,中国金花表示自己仍然热爱网球,会在身体已经不能承受职业网球的重荷时退役,而巴托丽的网球偶像费德勒则开心祝贺法国姑娘勇敢迈出了这一步。

    李娜在29岁时才赢得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现在31岁的中国一姐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很惊讶听到这个消息:“我想说,(仅仅是)一个半月前她才刚刚赢得了温网。现在的她应该是拥有相当大的自信心去赢得更多的冠军。但同时我能够理解发生了什么,因为当然现在的你也背负很大的压力。同时(职业网球)也是一项相当辛苦的工作。”谈起退役,而金花则称自己仍然喜爱网球:“我认为之所以我打网球是因为我热爱网球。如果我决定退役的话,那意味着或许我的身体已经不能再承受(职业网球的压力)了,或者也许是因为很多的伤病原因。

    法国姑娘曾毫不掩饰自己是瑞士天王费德勒的忠实球迷。而现年32岁的费德勒则表达了不同的观点,为巴托丽勇敢做出这个决定送去了支持和鼓励:“每一个人在宣布自己退役的时候都应当是开心或者骄傲于他们所取得的成就的。也许你不相信她会在这样一个时刻做出这个决定,因为她在排名上还有优势,而这也会让她充满了前进的动力,但也许这意味着她要么在身体上要么在精神上在走下坡路,不管是什么。当一个人做出决定的时候,我认为你只可以为那个人所开心,而不是伤心。她有着伟大的职业道德,因为这个原因我祝贺她迈出了退役这艰难的一步。”

    现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则与巴托丽有过几次经典的对抗,这其中就包括在2011年温网1/8决赛法国人两盘淘汰了因为伤病刚刚复出不久的小威。美国人谈起她的退役想起了她们第一次见面的情形:“我应该是在巴黎室内赛时(第一次见到她),那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二十一世纪初的时候,我还记得那时她很年轻,很刻苦的训练,而她的整个职业一贯如此。这就反映了在如此刻苦的训练下,你将可以走多远。她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赢得了温布尔登。”

    还有很多WTA[微博]球员在自己的社交网站推特上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与老将们不同,众多年轻球员则表示伤心和惊讶于听到这个消息。科维托娃[微博]则写道:“听到巴托丽退役了是如此伤心。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温布尔登冠军伙伴。”基里连科、帕夫柳琴科娃及塔提什维利等球员均表示很惊讶于听到这个消息。而温网亚军利斯基则表达了真诚的祝福:“你已经拥有一个了不起的职业生涯,你梦想成真了!姑娘,祝愿你一切都好!”而同样向来以特立独行著称的美国球员马泰克则说:“祝贺你拥有一个出色的职业生涯,你永远都坚持自己的真本色,祝愿你在人生的下一阶段取得更多的成就!”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