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师从康纳斯一共通点成利好 因伤放弃西部银行赛

2013年07月16日08: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在温网结束之后的网坛淡季中,恐怕只有莎拉波娃[微博]和康纳斯的合作才算得上是女子网球界的大事件。这段合作在开始之前就受到了质疑:两位个人色彩如此明显的巨星,能否真正的达成“合作”?不过从另外一方面来说,这恰恰也是两人的共同点,罗迪克就是可以参照的对象。

  康纳斯作为职业球员战绩彪炳,而作为教练最出名的经历无疑是和前世界第一罗迪克合作的两年。众所周知美国大炮并不是什么善茬,罗迪克通常给人留下过于高调和自我的印象,但是师徒二人的合作还是相当成功。2006年,他在康纳斯的执教期间闯入了美网决赛,他的稳定性在此期间提升不少。“能够和四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合作非常高兴,能够让这个数字增加是我的目标。”美国人此前似乎极少不能完成自己的目标,这一次呢?

  “人们似乎并不明白,来到球场上就是战争。”很显然康纳斯知道怎样赢球,“我痛恨失败的程度,甚至大于我热爱胜利。”或许他需要把这种想法传授给自己的新学生-尤其是面对小威[微博]廉姆斯的时候。康纳斯在自己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一共收获过109个冠军头衔和超过1200个胜场,对于已经进入职业生涯中期的莎娃来说也会提供不少可以延续状态的帮助。“网球对我来说从来不是工作,而是乐趣。比赛越艰苦、比赛时间越长,我获得的乐趣就越多。”在师从李娜[微博]前教练托马斯-霍格斯泰德三年之后,莎娃应该能从康纳斯身上学到不同的东西。

  对于俄罗斯人来说,在温网早早出局之后她和小威廉姆斯的差距再度拉大,在冠军积分榜落后1300分的她竞争年终世界第一难度颇大。她也在近日宣布了自己的赛程调整-由于温网时的左臀伤势未愈,她将退出下周在斯坦福开始的WTA[微博]顶级赛事西部银行精英赛。赛事总监吉姆-哈尔在周一公布了这一消息,“这对于我们的球迷来说很遗憾,但是很抱歉伤病就是体育运动的一部分。”莎娃此前曾在2010年获得赛事亚军,2011年在八强战中输给了小威。在送别了这位俄罗斯美女之后,主办方已经把宣传重点转向了新科温网冠军巴托丽,而亚军得主利斯基则同样表示因伤放弃参赛。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