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曝四川队全运奖金仅发1万 却称不后悔带伤奔波

2013年06月29日0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单打首轮完败,不过郑洁与搭档美籍华裔选手金久慈在温网女双的前两场倒是都赢得相当轻松,在携手晋级到第三轮之后,两人有望与郑赛赛组合争夺一个八强席位,不过后者首先必须爆冷淘汰3号种子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

  谈到从大连全运会网球团体赛赶场来打温网的辛苦,郑洁透露自己的腿到现在都还是青的,值得庆幸的是双打比赛的跑动相对会少一些,所以到目前为止自己还扛得住,不过她仍然直言身体状况的确不在一个很好的状态。“其实自己之前已经做好了不在一个很好状态打比赛的心理准备。”她表示,“草地是我自己比较喜欢打的,所以第一轮单打就输了心情会比较低落,因为自己去年在这里打的挺不错的,本来草地赛季就很短,那这次前面所有的热身赛又都不能参加,所以自己也清楚要在全运会与温网之间这样折腾的话,身体肯定是不会在一个非常好的状态。”

  只不过,以中国体育举国体制下的特色,运动员要想自己做决定不想参加全运会那是不可能的,李娜[微博]是好在与湖北队之间达成了共识,彭帅的情况据她透露是自己与天津队在四年前就已经谈好的承诺,而郑洁则是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以及来自四川队方面的反复劝说后,才最终改变初衷,接过了以老大姐身份“传帮带”小队员的责任的,但她也笑说,这届全运会一定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我已经说了,不管我打到多少岁,不要再跟我提了,因为我都已经打第五届了。亚运会和奥运会可能会再参加,但全运会是肯定不会了,因为我觉得自己也再坚持不到四年了。”

  “最后决定参加,一个是对四川队的感情,一个是因为一个朋友的劝说说到了我心里面。”郑洁表示,“他(她)说,如果你们打得好的这些老队员都不参加全运会,那各个地方以后势必不会对网球有很多投入,因为你们打好了都自己出去打了,一旦各个省队减少对网球的投入,对年轻运动员肯定将是很大的损失,毕竟很少有年轻运动员从小就有能力来支撑自己去打职业,从小开始都要依靠省里的投入。”最终,加上老公张宇的劝说,郑洁还是决定联手晏紫为四川队站好最后一班岗,“四川队两个小队员一个17岁,一个18岁,队里说希望我能带带她们,没给任何任务要求,也没给任何压力,就说只要尽力就可以了。”对于现在回头去看,是否会后悔这样的付出有些得不偿失,她未作犹豫的答道“没有如果”,“因为我觉得,毕竟自己从小是四川队培养的,在地方需要你的时候,你需要做出一些牺牲,尽管我知道自己不会在一个很好的状态,也想到了排名会掉,比赛奖金、赞助商这边会有损失,但在30岁这样的年纪决定做一件事情也是会经过深思熟虑的,需要有一些担当也好,做一些牺牲也好,我不会后悔去做了这些事情。”

  最后,谈起四川队为这次在团体赛上拿到第四名的成绩给队员具体有什么奖励,她透露昨日有收到一万块人民币。“我没有跟队里去谈具体的钱,这个是我们完成任务的奖励,至于四川队给我个人什么样奖励,我赛前完全没有跟他们提什么要求。”可如果我们算笔账,就可看出四川队为运动员的牺牲的确没有给出非常慷慨的补偿,只以郑洁若是能够在温网打进单打第二轮与现在首轮出局的奖金差来说,就高达税前1.45万英镑,合人民币13.5万了呢。

  (Joe发自温布尔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