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莎娃一样打球:拍球翘臀扔球抽击 赛后送飞吻

2013年06月24日09:5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主讲:南都记者 黄嘉鑫

  德约科维奇[微博]是网球界最会模仿莎拉波娃[微博]的人,在6月20日对阵迪米特洛夫的表演赛上,两人还一同模仿起 了莎拉波娃,小德当场做出秀翘臀、捋发丝、销魂叫等令人捧腹的动作。在温网的发布会之前,莎娃“纠正”了小德的错误之处:“顺便说一句,我已经不那样做 了,我没有像你那样翘屁股,O K?我也没有捋自己的头发,你最近根本就没有看我的比赛!你得更新下我的比赛形象了!”好友们恶搞莎拉波娃已经不是第一次 了,大家已经总结出模仿莎娃的要点。

  1 发型

  莎娃有一头披肩长发,不留刘海,比赛中会扎上马尾辫,用太阳帽将头发固定住。最重要的是,发球前会将两边的头发捋到耳朵后,虽然她说自己不再那么做了。

  2 飞吻

  像赢得比赛时一样给观众几个飞吻吧!

  3 拍球

  发球之前,要有一个缓慢的拍球节奏。注意,不要拍得太久太长,那样就成了模仿纳达尔或德约科维奇了。

  4 翘臀

  拍球之后,翘臀,扔球,抽击。这一点,罗迪克的模仿在夸张度和搞笑度上更佳。

  5 垫步

  向前走的时候来个小垫步,要用可爱活泼的姿态。

  6 眼神

  拿球时眼神中若有所思,但非常专注。

  7 声音

  每一次击球的时候都要喊叫。莎娃最标志性的除了凶狠的进攻方式,还有每次回球都要大喊一声“啊”。即便没有看到,听到那熟悉的声音,每个人都会知道那是莎娃在打球———这比动作更难模仿。

  8 装备

  你必须有一身耐克的行头。莎娃从不穿耐克以外品牌的东西比赛。

  9 跳步

  背对球场的小碎步弹跳,腰杆要挺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