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自曝控制体重是最大弱点 炮轰某Top5做人很无趣

2013年06月19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世界第一小威[微博]廉姆斯日前登上了著名的《滚石》杂志——“没有运动员能像塞雷娜-威廉姆斯统治女子网坛那样去统治一项体育运动,但她其实更愿意吃最爱的肉桂卷。”以下是这篇特写的摘译:

  小威是当今女子网坛的世界第一,排在第二的是莎拉波娃[微博],她已经有整整九年没有战胜过小威了。而小威从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也使得她的统治力愈显强大。“最近,我的很多朋友都说我被宠坏了。”说这话时,她的表情有些困惑,“我的反应是:‘真的吗?我才没有被宠坏呢。’”

  2009年美网半决赛,她曾经出语威胁边裁;在其生涯早期,因为热衷时尚、频频上电视而受到批评,可任何一个赚了数千万美元的人都会这么做的。就在18个月前,名宿克里斯-埃弗特还质疑小威对网球的专注度。

  可是自从去年法网首战出局后,小威的战绩达到74胜3负,她赢得了三个大满贯以及奥运金牌。今年,她包揽了最近参加的四站赛事的冠军,创造了生涯最长的31连胜纪录。她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具有如此强大的统治力,并且是在31岁这个年纪(埃弗特现在改口称小威是史上最佳)。

  成功的秘诀?“我想过,如果年轻的时候能有宝宝,会很酷。”小威说,“你知道,能陪我去客场,就像我的狗一样,它们能周游全世界。可要成功,你必须放弃一些东西。凡事都需要付出代价。关键在于你愿意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在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海滩花园,小威和姐姐大威住在一块。3月的早晨,薄雾弥漫,穿着T恤的小威来开门,她的长发有些凌乱,往七个不同的方向张牙舞爪地飘着。“进来吧。”她揉揉睡眼,“我得去训练了。”接着她的脸开始放光彩:“然后我们就能去美甲了,我会根据心情变换不同的颜色。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一名助理为小威拿来一件新的绿日乐队(Green Day)的T恤,那是她最喜欢的乐队。塞雷娜兴奋地跳起来:“太酷了!”接着她的法国教练兼绯闻男友帕特里克-莫拉托鲁出现了,拿着一袋球拍。小威叹了口气:“我猜是时候去训练了。”

  训练场距离小威的家大概半英里,此时距离迈阿密赛开赛还有两天的时间。而父亲理查德也赶来看女儿训练。众所周知,发球是小威在场上最强势的武器,大多数女选手的发球时速不超过每小时95英里(153公里),但小威能轻易达到三位数。但同时,力量上的优势使得她无法成为场上最敏捷的球员。“我是个笨手笨脚的人,我会无缘无故摔倒。我的脸上有个疤,是我从自行车上摔下来磕到的。”不过在莫拉托鲁的执教下,小威的脚步移动有了极大的改善。

  下一步,小威要去训练馆。不一会儿,大威打来电话。虽然姐妹俩个性不同,但感情很深厚。2011年,当小威出现肺栓塞症状时,是大威将她送到医院,而现在,大威受到口眼干燥综合症的影响,轮到小威安慰支持姐姐了。每天这个时候,她们都会聊天,除了父亲,还有八卦。大多数时候,都是小威在说话。

  这会儿,她们在谈论一位正在恋爱中的世界前五选手,小威大着嗓门说:“她每次接受采访开口就说‘我很开心,我很幸运’,太无趣了。可还是没有人邀请她参加那些很酷的派对。还有,如果她想和那个黑心肠的家伙在一起,敬请自便吧。”

  这就是小威。去年法网首轮淘汰她的拉扎诺曾透露,此后两次碰见小威,都遭遇到了其恶狠狠的瞪眼。“我是去工作的,而不是交朋友。”随后她又忙不迭补充一句,“可我也不是树敌的。”

  除了佛罗里达的家外,小威在洛杉矶也有房产,但过去18个月,她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巴黎。“去年法网我第一轮就出局了,所以我决定留下来。”当被问到是否是因为失利才决定留在法国时,小威苦笑了下:“不,那时我刚刚分手,很痛苦,我不想和那个家伙待在同一个国家。”

  在和小威一起共进午餐时,她表达了对肉桂卷的钟爱。“控制体重是我的弱点之一,不过对此我很坦然。尤其是和维纳斯一起长大,她又高又瘦,就像模特那样,而我身板那么厚实。我曾经想要像她那样。我也想变得苗条,可那不是我,所以我开始接受我会变得很壮,享受其中。那些曲线明显的女孩应该对自己更加自信些。”

  小威总说自己有多重人格。“当我落后的时候,我会和自己对话。我看上去有些疯狂,因为我会不停和自己争论。就这样,两个人格彼此争吵,我让她滚开,她让我闭嘴。然后我们达成了一致。”

  谈到与莫拉托鲁的合作,小威说:“当我们刚开始合作的时候,我的表现并不好,所有的比赛都被拖入到了第三盘。他对我说:‘解放那个愤怒的塞雷娜吧,我希望你能放轻松,但同时,我也希望你更加愤怒些,但不要失控。’”

  眼下的小威想要一直打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接受完采访后的两个月,她先后将迈阿密、罗马、马德里和法网冠军收入囊中。用埃弗特的话来说,小威打出了她从未见过的最棒的网球。在法网决赛中,她完胜莎娃。她微笑着用法语说出“Je suis incroyable(我真是不可思议)”。虽然法国人说她发音有误,但又有什么关系呢?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