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本赛季无保分压力 下半年才是发力阶段

2013年06月11日06:05  重庆晚报 微博

  重庆晚报讯 法网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上周末结束,男单决赛上演了西班牙德比,最终纳达尔直落三盘横扫同胞费雷尔,三盘比分分别为6比3、6比2和6比3,红土之王第8次捧起火枪手杯,他借此超越费德勒、桑普拉斯和伦德尔,成为了公开赛时代首个八夺单项大满贯桂冠的男运动员。

  费雷尔一度在比赛中给纳达尔造成压力,但纳达尔还是凭借凶狠的对角线进攻占据了主动,比起前两轮各丢一盘以及与小德的长盘苦战,决赛反而是纳达尔赢得最轻松的一场。刚刚度过27岁生日的纳达尔已经获得了12个大满贯冠军,人们不禁想象:他能否冲击费德勒17个大满贯的纪录?对此,纳达尔依旧谦逊,直言自己在几个月以前根本不敢想象能有今天,当时还在养伤的他对自己的未来十分迷茫,而17个大满贯更是从来没有想过,他自己“还有很遥远的一段距离”。然而伤愈复出的纳达尔状态好得出奇:纳达尔本赛季战绩为43胜2负,参加的9项赛事全部打进决赛,拿到了7个冠军,22场连胜的他也难免让人们对他寄予厚望。

  机会

  下半年才是发力阶段

  卫冕后的纳达尔保住了2000个积分,但首进决赛的费雷尔将在下一期世界排名中反超他,跻身四大天王之列。不过就在这样的情形下,纳达尔仍大有机会在下半年重回世界第一。由于在去年夏天受伤,纳达尔缺席了赛季剩下的比赛,因此本赛季毫无保分压力的他将进入净赚积分的状态。相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在温网、美网、中网、罗杰斯杯和上海、辛辛那提大师赛上的保分压力超过5000分,费德勒和穆雷[微博]也因为大满贯要各自保住2000分,因此纳达尔可谓是毫无压力。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