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拉尼自评关键时刻表现有进步 A-拉德满意个人突破

2013年06月05日14:2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6月4日,2013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了第10个比赛日的争夺,埃拉尼以极其接近的比分直落两盘淘汰了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连续两年挺进四强的同时也结束了TOP5球员的28连败。

  4号种子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与5号种子埃拉尼的比赛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展开,作为巡回赛中最为灵巧的两位球员,双方将各自多变的打法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顺利拿下首盘的埃拉尼在第二盘1-3落后时实现逆转,尽管之后意大利人先后错过发球胜赛局和赛点的机会,但最终她还是以64 76(6)的比分顺利过关。

  “整场比赛我们都打得非常接近,”埃拉尼说,“赢下胜利并不仅仅是某一方面的原因,我也很幸运能够直落两盘结束战斗,第二盘的比赛非常接近,她本有机会将比赛拖进决胜盘。”

  “我们两个都在全力拼搏,都在努力赢下每一分。”

  这是埃拉尼职业生涯第三次杀进大满贯的四强,去年她在罗兰加洛斯杀进决赛,随后又在美网取得突破挺进半决赛。去年法网的1/4决赛,埃拉尼击败科贝尔终结了对TOP10球员的28连败,之后她也陆续击败了几位前十的球员;而在今天比赛开始之前,埃拉尼面对TOP5球员的连续失利场地也累计到了28场,她终于在世界第四的面前取得了突破。

  “我不能将今年的法网和去年对比 - 今年完全是一站全新的比赛,”埃拉尼说,“我并没有因为去年的表现而感受到任何压力,因为这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情况。我觉得自己在过去两场比赛的表现非常不错,我在关键时刻的发挥也比以往更好了。”

  “在球场刮风的比赛条件下,发球并不是什么致命的武器 - 所以比赛的胜负都是五五开,”拉德万斯卡说,“谁在发球并没有任何影响,这也是破发太多的原因,不过我觉得我们两个还是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尤其是第二盘。”

  “不过我们之间的比赛总是非常接近,她的表现非常顽强,几乎不犯任何错误,她也打出了自己的节奏,不让我轻松拿下任何分数,所以每一分我都要努力争取。”

  不过拉德万斯卡也在今年取得了突破 - 波兰人终于第一次杀进了法网八强。

  “我第一次杀进了法网八强,所以这两周的经历自然非常美好,”拉德万斯卡说,“我当然期待能走得更远,尤其是今天的比赛也非常接近,直到比赛最后我都期待着能够逆转晋级。”

  “这一次我碰到了一位出色的球员,所以只能期待下一次了。”

  埃拉尼将会在半决赛迎战头号种子小威[微博]廉姆斯,后者在苏珊-朗格伦球场苦战淘汰了库兹涅佐娃,交战记录方面埃拉尼以0胜5负处于落后。

  “与小威的对决肯定非常艰难,从身体条件来看,小威廉姆斯是一位不可思议的运动员,”埃拉尼说,“她的力量非常大,所以与她的对话永远都不会轻松。”

  “不过相对于其他场地条件,泥地可能会更加适合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