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网球比赛让路大满贯 李娜不参赛郑洁彭帅领衔

2013年05月23日05:13  大连晚报 微博

  首席记者孙卫东

  这次全运会的网球比赛,中国女网的代表性人物除了李娜[微博]不参加外,郑洁和彭帅均会来连比赛,这也让今年的全运会网球比赛不至于“冷场”。

  由 于全运会的比赛时间和法网温网的时间有冲突,为了避免影响中国金花参加大满贯赛事,所以全运会网球比赛会提前举行,在6月10日到6月17日,将举行团体 决赛,而单项决赛则从7月22日到7月30日进行。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在法网结束后参加团体赛,全运会团体赛结束后,还可以有一周的时间来备战温网比赛。而 单项比赛结束后,也不影响中国金花参加北美系列赛。

  郑洁的个人职业生涯取得了诸多辉煌,她共获得4个WTA[微博]巡回赛单打冠军,14个双打 冠军。2004年她成为中国第一位杀入大满贯16强的运动员,2006年她和晏紫搭档成为中国第一对获得大满贯女双冠军的组合,也是中国女子双打第一对进 入WTA年终总决赛的组合。2008年,郑洁闯进温网四强,成为中国第一位闯进大满贯女单四强的运动员。第10届全运会上,郑洁击败了彭帅获得了女单冠 军,同时和晏紫搭档夺得了女双金牌。

  彭帅在全运会的战绩比郑洁出色,他在2009年的第11届全运会上夺得了四枚金牌,与李喆搭档获得了混双冠军,与徐一幡搭档获得了女双冠军,同时还获得了女单和团体两块金牌。今年的辽宁全运会,也将是郑洁和彭帅之间的争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