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失望未找到比赛节奏 欣喜年轻1代不断突破

2013年05月10日04: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费德勒在马德里的卫冕之旅宣告结束,在和亚洲一哥锦织圭的较量中,瑞士人始终未能找到赢球的手感,最终遗憾止步16强。赛后费德勒对锦织圭赞赏的同时也分析了失利的主要原因。而对于近来上升势头迅猛的年轻人,他更是大加赞赏,希望能在将看到来他们掀翻更多的高手。

视频-费德勒爆冷不敌锦织圭 无缘马德里赛8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费德勒首先谈到自己今天的发挥。“我的底线有些失控,从开始到结束。第二盘有所好转,第三盘好于第一盘。这里场地的条件也很复杂,风时大时小,一会是阴影一会又亮了。总的来说,我对今天的表现很失望,我不认为锦织圭也打出最佳水准,所以这让我更失望。我会加倍努力训练,不让这样的状况再发生。”

  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赛后就高挂免战牌,马德里是他7周后的第一站,状态有所起伏也在情理中。“谁知道(如果不休息那么久)会如何呢?场面接近的比赛,有的时你能赢,有时也会输。显然我并非完全没有机会。但第三盘的开局我有点挣扎,好在也发现了需要提升的环节。这里的球弹得高跳的快,想找到比赛节奏不容易,今天我在这方面的表现的不尽如人意。锦织圭配得上这场胜利,他比我表现的更出色,更有连续性。”

  作为法网前一站重要的热身,马德里的条件和巴黎差距甚远,但在费德勒看来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巴黎并不是唯一的比赛,不是所有比赛都要为它牺牲。现在离法网还有很长时间,这里是一站重要的热身。或许对一些人来说,法网才是他们最关注的赛事,然后才是马德里。但对我来说,所有的比赛都很重要,如果因为法网失去马德里我会很伤心。为了法网,马德里和罗马的比赛时间已经做了轮换,我觉得效果不错。”

  以拉奥尼奇、季米特洛夫为首的年轻一代近期表现抢眼,击败费德勒的锦织圭也只有24岁,看到新生代出色的表现,瑞士人也是十分欣慰。“新面孔?我们都很熟悉了。当然,又一年的磨砺让他们更成熟。今年他们的开局很不错,锦织圭已经拿到了冠军,迪米特洛夫年初进了决赛,拉奥尼奇早就证明了他的能力,还有很多不错的球员。显然,他们还会取得一些突破,很开心看到他们的成长。看到年轻人击败顶尖高手的确令人非常兴奋,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stefan发自马德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