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赛纳达尔两盘胜开启卫冕路 费雷尔爆冷负

2013年04月24日2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总奖金为2,166,875欧元的ATP[微博]世界巡回赛500赛萨巴代尔银行巴塞罗那公开赛展开第二轮的较量。赛会2号种子、七冠王纳达尔遭遇阿根廷人博洛克,虽然在最后阶段浪费了5个赛点,但他还是以6-4/6-2赢得胜利,晋级第三轮。而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费雷尔爆冷输球,他以5-7/6-3/1-6负于资格赛选手图萨诺夫,首战出局。

  卫冕冠军纳达尔和世界排名第63位的老将博洛克在今年圣保罗站1/4决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西班牙人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艰难逆转。本场对决开始后,纳达尔先发制人,第2局就取得破发,很快以3-0开局。博洛克随后稳住阵脚。尽管纳达尔连续两个发球局都是直落四分强势拿下,却一直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再度逼出破发机会。西班牙人在第9局,即发球胜盘局出现波动,先是送出个人首个双误,接着连续失误,15-40让博洛克拿到回破机会。随着纳达尔正拍变线出界,阿根廷人得以追成4-5。但在其非保不可的一局,纳达尔love破发,6-4有惊无险拔得头筹。

  第二盘前3局,双方虽然在自己的发球局都面临些挑战,但均保发得手。第4局,纳达尔40-0逼出三个破发点,利用网前截击兑现第二个,直落四分保发后,本土宠儿获得4-1的领先。在博洛克必保的第8局,纳达尔前五个赛点均被对手化解,直到第六个赛点机会,随着博洛克击球出界,纳达尔6-2结束战斗。他在第三轮的对手将是同胞安杜亚尔和13号种子、法国人佩雷之间的胜者。

  去年赛会亚军费雷尔与俄罗斯人图萨诺夫是首次交手。费雷尔从比赛一开始就状态欠佳,第3局被love破发。他在第6局回破,紧接着双方完成一次互破,依旧是打成平手。在关键的第11局,费雷尔再次遭遇破发,图萨诺夫7-5先胜一盘。次盘开局再次陷入被动的费雷尔尝试调整,两次破发对手成功,6-3扳回一城。然而决胜盘的争夺,费雷尔没能实现一次保发,仅依靠第3局的破发拿到保存颜面的一局。虽然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了一个赛点,但费雷尔还是1-6输掉了比赛,无缘晋级第三轮。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