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春季硬地赛:1冠1亚可圈可点 仅负三Top4球员

2013年03月27日0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随着在索尼赛1/4决赛中两盘不敌世界第一小威[微博]廉姆斯,李娜[微博]2013赛季的首段征程也告一段落。在自己擅长的硬地赛季中,中国金花虽然因伤错过了分量不轻的三项赛事,但是依旧收获了一冠一亚。17胜3负的战绩颇为亮眼,而输球的三位对手小威、阿扎和A-拉德都是Top4球员,可见李娜表现兼具稳定与实力。

  李娜选择在新公开赛、深圳站展开自己的新赛季。本土作战的她虽然压力颇大,但是依旧顺利夺下首届深圳公开赛的冠军。第二站是在自己的福地悉尼赛,深圳夺冠不到24小时就飞赴大洋彼岸,连续作战后她在半决赛中负于风头正劲的拉德万斯卡。回到曾经创造佳绩的墨尔本公园,她先是1/4决赛复仇拉德,半决赛又以横扫态势通过莎娃考验。决赛中面对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微博]也曾有机会,不过两度扭伤让她错过了二度品尝大满贯冠军的滋味。

  在此之后,因为澳网[微博]决赛中的扭伤,李娜休养了接近两个月,也因此错过了迪拜、多哈、印第安维尔斯三站积分、奖金颇高的赛事。在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迈阿密复出,她非常令人放心的走到八强。浪费盘点输给小威固然遗憾,但是能够100%恢复伤病才是年过30的娜姐的重中之重。带着17胜3负的战绩,李娜圆满结束了新赛季的第一轮战役——春季硬地赛。四站比赛1冠1亚1四强1八强,绝对是非常稳定的表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球迷们戏言的“抽风娜”虽然没有完全消失,但不得不承认现在的李娜更加趋于稳定。面对TOP50甚至TOP20的球员,金花一姐都能打的得心应手。一方面是成绩提升给李娜带来更多的信心,同时在引入卡洛斯执教之后,技战术方面的再度打磨也让一姐变得更加平稳。现在的李娜已经不需要再通过小纸条、吼老公让自己平心静气,实力与心态同时提升了一个档次。即便是输掉的三场比赛,对手之强也印证了李娜的实力。拉德万斯卡当时保持赛季不败,阿扎伦卡是卫冕冠军+世界第一+赛季不败,小威廉姆斯则是世界第一+毫无疑问的当下最强,李娜在场面上并非下风,面对超一流球员也有机会。

  接下去的红土赛季,令球迷们对于前法网冠军多了一分期待。接近1300个积分的压力并不算轻松,不过去年罗兰加洛斯早早出局也给她多了一些前进的空间。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当下的李娜绝对是WTA最有竞争力的球员之一,实现她的目标再夺大满贯+世界前三绝非痴人说梦。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