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赛布雷克轻取哈里森 达维登科双蛋力克洛伦兹

2013年03月21日0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当地时间20)消息,本赛季ATP第二站大师1000赛、总奖金4,169,090美元的迈阿密索尼公开赛展开男单首轮的争夺。在一场美国两代球星的较量中,布雷克打出一波连胜七局的小高潮后以两个6-2轻取近来状态不佳的哈里森,顺利晋级第二轮。而俄罗斯老将达维登科在经过三盘激战后,以6-0/2-6/6-0淘汰了洛伦兹,同样闯过首轮关。

  布雷克和哈里森过去曾经两次交锋,取胜的都是年长13岁的前者。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都稍显保守,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布雷克从第三局起开始发力,他虽然错过了破发机会,但依靠出色的发球和正手进攻,仍然顺利保发,前四局结束后比分还是处于胶着。哈里森在第五局连续出现失误,布雷克把握机会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拿下发球局后就把比分扩大到4-2。越战越勇的美国老将在盘末完全统治了比赛,再次连下两局轻松赢得首盘胜利,比分为6-2。

  乘胜追击的布雷克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并顺利确立2-0的领先。提高一发成功率后,哈里森终于完成保发,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但一发优势明显的布雷克还是继续以3-1领先。在第五局再次发力的美国老将如愿完成二次破发,并很快把手里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到5-1。尽管哈里森依靠漂亮的Ace球拿下非保不可的一局,但在盘末反扑未果的他最终还是以2-6输掉了全场比赛。晋级第二轮的布雷克将遭遇法国人贝内特乌。

  达维登科今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59位的洛伦兹。在首盘比赛中俄罗斯名将完全发挥出底线快节奏进攻的优势,三次破发得手就以6-0取得大胜。进入次盘后达维登科状态出现下滑,意大利老将把握机会展开反击,在力保发球局不失的情况下两次取得破发,从而以6-2扳回一盘。不过到了决胜盘后形势又出现变化,洛伦兹未能趁胜追击,最终被缓过气来的达维登科以6-0横扫,首轮即遭淘汰。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罗索尔以7-5/6-4淘汰穆勒,将在下轮挑战德约科维奇。德沃尔曼苦战三盘以4-6/7-6(5)/6-2逆转东斯科伊、休伊特则在次盘经历抢七考验后以6-1/7-6(3)击败索萨。L-梅耶尔在2-3落后的情况下宣布退赛,对手斯尔斯林轻松晋级。同样收下如此大礼的还有泽姆利亚,他的对手阿古特在首盘3-6告负后就宣布退赛。泽巴洛斯以6-1/3-6/6-3击败德-巴克尔;资格赛球手D-塞拉则以6-2/1-6/6-4爆冷击败今年表现不俗的马托塞维奇。罗德拉在一场法国内战中以7-6(7)/6-2击退佩尔;马里塞则以6-4/6-7(6)/6-4战胜了拉姆;哈内斯库在4-6/6-3/4-1领先于库兹涅索夫的时候收下退赛大礼;而梅尔泽则在经过三盘苦战后逆转了立陶宛新秀比兰基斯,比分为3-6/6-3/7-6(1)。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