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纳达尔回归对网球是好事 法网来临时会准备好

2013年02月24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2013年ATP500赛迪拜站比赛即将在下周拉开战幕,将上演澳网[微博]后巡回赛首演的德约科维奇[微博]如约参加圆桌采访。在访谈中小德谈到了这段时间的休假内容,同时对纳达尔的回归表示欢迎。而毫不掩饰对于法网野心的世界第一,也再一次表示在罗兰-加洛斯到来时,自己必将做好准备。

  澳网实现三连冠后,德约科维奇只代表塞尔维亚出战了戴维斯杯,就一直高挂免战牌,他也谈到了这段时间的休假。“由于我现在不住在塞尔维亚,所以有空闲时间我都会争取回到家乡,进行一些基金会的活动,和家人联系感情。这次回去我花了7天时间和两个弟弟一起进行恢复训练,感觉真的很棒。”小德同时也回顾了澳网史诗般的胜利,“无论在任何大满贯赛事中能实现三连冠,都是难以言喻的成就。我不能要求一个更好的开局,墨尔本的出色表现给我提供了更多的信心,我希望能把这份信心带到这周赛事中。”

  谈到本周的争夺,德约科维奇坦言并未仔细研究签表。“他们只告诉我第一轮的对手是特洛伊基[微博],我还没有认真看过签表。但在迪拜中有六名世界前十的球手参加,可想而知竞争的激烈程度。要拿下冠军就需要从周二起每天出战,我自然不会把目光望的太远,只是想专注于第一轮的比赛。”德约科维奇继续补充道,“尽管特洛伊基在过去12个月的表现平平,但他的球技还是毋庸置疑,而且我与他是非常亲密的朋友,因此每次与他交手总是很艰难。但作为职业球手,迈入球场时我都希望能取胜。”

  纳达尔在澳网后正式复出,也足够引起当今世界第一的注意。“我已经看过一些拉法的比赛集锦,另外我还看了他一盘参加巴西赛时的比赛。不得不说他在红土的发挥仍然是非常出色。”德约科维奇继续评价道,“当然这并不值得惊奇。但是我毕竟不是拉法本人,不知道现在他身体的感觉如何。他在南美进入了一个决赛,还拿下一个冠军,这对于他信心的提高肯定很有帮助。因为多打比赛,积累自信正是拉法现阶段想要实现的目标。对于网球而言,拉法的回归总是好事。”

  纳达尔正式吹响回归的号角,也进一步提升德约科维奇在法网实现突破,完成全满贯伟业的难度。“我当然不会掩饰对法网的野心,毕竟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唯一没有染指的大满贯冠军。其实在过去两年我在泥地和拉法的较量也相当接近,关键分的归属决定最后的胜负。虽然红土不是我成绩最好的场地,但却在我成长过程中占有极重的地位。而且一直以来我都很享受在红土比赛的感觉。”德约科维奇雄心勃勃的说道,“拉法无疑是红土上最难击败的球手,但现在离法网还很遥远,会发生什么事情只有到时才知道。和赢得其他大满贯一样,在法网来临前我的身体、心理肯定都会做好最充足的准备。”

  作为AC米兰[微博]的铁杆粉丝,前段时间前往圣西罗球场见证主队以2-0在欧冠战胜巴塞罗那,显然给德约科维奇留下深刻印象。“AC米兰的比赛真的是棒极了,能以2-0战胜巴塞罗那是了不起的成就。去年这个时间的欧冠我也到现场看了,当时球队以4-0取胜。我想往后我可能每年都会回去。”从去年的4-0到今年的2-0,德约科维奇被问及是否担心明年就变成0-0闷平时信心十足的说:“当然不会,我们肯定能赢的。”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