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力挺壁球2020年入奥 盼南非之行会面曼德拉

2013年02月16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正在荷兰鹿特丹参赛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力挺壁球入奥。这位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在当地与壁球世界第一妮科尔-大卫进行了会谈。

  虽然费德勒不敌法国人贝内特乌,无缘鹿特丹赛四强,但失利并没有过多影响球王的心情。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达了对壁球入奥的支持。“我一开始就是用木球拍打壁球。这是项非常棒的运动。我觉得壁球理应在奥运会拥有一席之地。他们拥有很不错的巡回赛,我个人为这项运动的发展感到高兴。以前,每个周日,我都会和我父亲一起打壁球。”

  马来西亚人大卫曾经六夺世界冠军,她渴望参加奥运会。“为什么我觉得壁球应该得到入奥的机会?因为世界的每个角落都有人在打。能够得到罗杰-费德勒的支持,对我们来说尤其重要。对于壁球来说,拥有他的支持是梦想成真。他热爱这项运动,从小就打壁球,他希望看到奥运会出现又一项球拍运动。他的支持对我们入奥有着很重要的影响。”日前,国际奥委会[微博]刚经过多轮投票决定,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

  此外,费德勒宣布他将于周日飞往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参加自己的慈善基金会组织的活动,看望贫困孩子,费德勒的母亲是南非人。球王还透露了自己的心愿,希望能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碰面。“我只去那里几天的时间,去参观基金会的一个项目。我很期待这次行程,因为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去南非了。我很希望能够见到曼德拉,我们和他取得了联系。如果能见到他,对我来说就是梦想成真。”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