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阿扎完胜开启卫冕之旅 携A-拉德沃兹进16强

2013年02月14日0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多哈当地时间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16,00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2013年卡塔尔女子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微博]以6-2/6-3横扫奥普兰迪,强势晋级16强,而四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则是以6-3/6-2完胜罗迪奥诺娃,携手斯托瑟、沃兹尼亚奇[微博]、伊万诺维奇等人顺利挺进第三轮。

  交战记录三战全胜领先的阿扎伦卡再次迎接瑞士选手奥普兰迪的挑战,白俄罗斯姑娘尽管在比赛开局就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作为世界第一的阿扎伦卡还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她在第三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在第四局、第六局和第八局三度实现了破发,也以6-2拿下了首盘的胜利。进入次盘,阿扎伦卡在开局阶段先发制人,率先完成破发,虽然接下来的场面形势较为平静,不过世界第一还是依靠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3锁定胜局,强势晋级第三轮,接下来她将的对手将是美国小将麦克哈尔,后者以6-4/6-2打败了17号种子萨法洛娃。

  四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的晋级过程同样顺利,面对上一轮淘汰了中国金花的罗迪奥诺娃,虽然此前未有过交手,不过波兰姑娘多变的战术还是让对手无力招架,很快A-拉德万斯卡就在第四局取得了破发,虽然她在随后的第八局先后错失两个盘点,但是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顶住了对手的反扑,连续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发6-3先下一城。次盘比赛波兰姑娘加强了攻势,依靠第五局和第七局的两次破发得手,最终A-拉德万斯卡以6-2收获了整场比赛的胜利,她接下来将和伊万诺维奇争夺一个八强的席位,后者6-3领先哈勒普时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

  在结束的其他女单次轮比赛中,6号种子埃拉尼以6-4/6-0送蛋横扫巴博斯,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汉图楚娃,后者以6-3/1-6/6-3击败了贝奇科娃;7号种子科维托娃6-4领先马卡洛娃时因对手的退赛而顺利晋级,她接下来的对手将是11号种子佩特洛娃,后者以3-6/6-2/6-4逆转了谢淑薇[微博];8号种子斯托瑟尽管在和尼库莱斯库的比赛中遭遇到了一场苦战,不过澳洲猛女还是以6-4/1-6/6-3胜出,接下来将和同是大满贯冠军的库兹涅佐娃争夺一个八强资格,后者以两个6-4淘汰了9号种子巴托丽;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虽然在首盘遭到了科斯蒂亚的强劲挑战,不过丹麦姑娘还是以7-6(7)/6-0打败对手,她接下来的对手将是早先晋级的巴瑟尔;波兰的U-拉德万斯卡以6-2/5-7/6-0将15号种子文奇淘汰出局,将在第三轮向二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发起冲击;16号种子斯蒂文斯则是以6-4/6-7(5)/6-7(5)爆冷遭逆转,不敌扎克帕洛娃无缘第三轮,后者将挑战三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