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科娃救赛点捷克横扫 意大利俄罗斯涉险进四强

2013年02月11日0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2013年联合会杯世界组结束了首轮的争夺。世界一组中,科维托娃挽救一个赛点,三盘力克斯托瑟,帮助捷克队提前锁定胜局;意大利队、俄罗斯队均是依靠最后的双打,分别战胜美国队和日本队。世界二组,主场作战的法国队1-3不敌德国队(微博)

  世界一组

  捷克4-0澳大利亚

  卫冕冠军捷克队在首日已经确立2-0的领先优势。第三场对决在两队头号单打科维托娃与斯托瑟之间展开。双方激战超过两小时,科维托娃出现了10次双误。首盘,斯托瑟在第6和第8局两度破发成功,很快以6-2先拔头筹。第二盘伊始,双方就展开破发大战。前6局,科维托娃和斯托瑟均没能实现保发,战成3-3平。澳大利亚人拥有先发优势,在科维托娃必保的第10局,斯托瑟一度逼出赛点机会,但没能把握住。比赛进入抢七后,科维托娃7-3拿下。决胜盘的较量,捷克姑娘两度破发,获得5-0的领先,尽管她随后的状态出现起伏,两个发球胜赛局均遭遇破发,但在斯托瑟非保不可的一局,科维托娃兑现赛点,6-4艰难获胜。同时也帮助捷克队提前锁定半决赛资格。

  随后进行的双打对决,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6-0/7-6(1)击败今年澳网[微博]女双亚军德拉奎尔/巴蒂。捷克队总比分4-0晋级。

  意大利3-2美国

  两队首日战成1-1平。帮助美国队追平的勒普琴科再度建功,在第三场单打中7-5/6-2力克世界第七埃拉尼。不过第四场比赛,文奇与汉普顿的比赛被拖入决胜盘,前者6-2/4-6/6-1胜出,为意大利队将总比分扳平。两队通过双打决胜负。埃拉尼/文奇直落两盘,两个6-2击败胡贝尔/勒普琴科,意大利队总比分3-2晋级四强。

  俄罗斯3-2日本

  俄罗斯头号女单基里连科因身体不适缺席次日的比赛。第三场单打对决,日本的森田步美延续首日的好状态,6-4/6-1完胜维斯尼娜。马卡洛娃成为俄罗斯红粉军团上演逆转的功臣。她在第四场比赛中两个6-1横扫老将伊达公子,最后的双打,她又与维斯尼娜搭档,两个6-2轻取土居美咲/森田步美组合。主场作战的俄罗斯队有惊无险,总比分3-2过关。

  塞尔维亚2-3斯洛伐克

  缺少了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的塞尔维亚队首日与对手战成平手。第三场比赛,世界排名第39位的雅瓦诺夫斯基迎战排名第98位的塞彼洛娃,双方鏖战超过3小时,最终雅瓦诺夫斯基7-5/5-7/9-11惨遭逆转。第四场单打,汉图楚娃对阵多隆斯,斯洛伐克美女6-3/6-2轻取对手。塞尔维亚队双打退赛,斯洛伐克3-2客场晋级。

  世界二组

  法国1-3德国

  由于头号单打巴托丽因流感退赛,主场法国队首日就已经0-2落后。第三场单打由帕门蒂尔出战格尔格斯。首盘,格尔格斯凭借第7局的关键破发,6-4轻松拿下。第二盘开局互破后,格尔格斯在第3局和第7局两度破发,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6-2赢得胜利,帮助德国队获得半决赛资格。双打较量,科内特/梅拉德诺维奇搭档,6-3/6-4击败贝克/格罗恩菲尔德,为法国队挽回一点颜面。德国队最终总比分3-1晋级。

  瑞士4-1比利时

  两队首日战平。奥普兰迪两个6-2横扫维克梅耶尔,帮助瑞士队2-1占据优势。随后沃格勒6-2/7-6(4)力克范伊特文克。双打对决,仍然是瑞士队笑到最后,巴辛斯基/萨蒂科维奇两个6-4战胜邦纳文彻/范伊特文克。瑞士队总比分4-1胜出。

  阿根廷2-3瑞典

  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首日两场皆胜,然而瑞典队在次日开始反扑。先是阿维德森在7-5/6-7(6)/3-2领先时收获对手奥马查亚的退赛礼,接着拉尔森6-3/6-2完胜莫里内罗。决定最后胜负的双打,阿维德森/拉尔森两个6-4击败伊里戈延/奥罗克斯。瑞典队成功上演逆转,总比分3-2过关。

  西班牙3-1乌克兰

  西班牙队此前已是2-0领先,弗洛尔第三场单打6-4/6-2战胜贝格尔兹美尔,帮助主队确定胜局。双打,贝格尔兹美尔/萨夫查科6-3/2-6/1-0(5)击败维维斯/弗洛尔,帮助乌克兰队扳回一分。西班牙总比分3-1胜。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