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自认有机会实现全满贯 致歉不能参加冠军巡游

2013年01月27日23: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在本届澳网[微博]最后的男单冠军争夺战中,德约科维奇[微博]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3-1逆转宿敌穆雷[微博],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在澳网实现三连冠的球手。赛后小德点出了改变比赛走势的关键时刻,同时对于成为澳网三冠王的辉煌。另外他还透露了明天不会携冠军巡游墨尔本街头,因为要赶回欧洲备战戴维斯杯。

  在今天的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艰难逆转夺冠,可见穆雷给他带来的考验。“赛前我就知道这场比赛将很艰难,因为你需要对阵的是一位状态正佳的宿敌。光是前两盘都进行了2小时20分钟,可知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对于这么一场充满多拍较量的对决,我也早有准备。我知道自己必须在场上紧咬着对手。”小德在赛后回顾比赛时说,“这场比赛有很多关键分,我认为第二盘我在第一个发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保发,是扭转局势的关键。自那以后我的信心就开始提升,出手也比前一小时果断多了。”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是现今巡回赛中接发球能力最强的两位球手,但全场比赛第一次破发出现在30多局以后,似乎有些奇怪。“显然我们俩的发球感觉多很多,因此保发也变的更有效率。就我个人而言,我在前两盘的发球局表现是过去两年中我们对战时最好的一次。”塞尔维亚人随后继续补充道,“我一直都清楚他是一位接发球能力极其出色的球手,和他对阵的时候你总要随时准备多打一拍进攻。因此能在与他的比赛中获得轻松的发球得分,显然是很积极的一点。”

  今天为德约科维奇颁奖的嘉宾是美国传奇球手阿加西。两人均在墨尔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因此德约科维奇也被要求与阿加西对比。“我想我们俩在穿衣风格上挺像的。我们都喜欢有更多色彩元素的服装。”小德幽默的说道,“他无疑是网球史上最成功的的球手,赢得了包括奥运金牌、四大满贯在内所有的重大赛事冠军。他同时对网球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我认为他是网坛第一位底线型球手,在他以前的球员都是以发上为主。自他以后就有更多的底线型球手赢得大满贯冠军。因此能从这么一位传奇人物手上接过冠军,是无尚的荣誉。”

  在展望随后赛季时,德约科维奇刻意淡化夺取火枪手杯,实现全满贯的目标。“对我来说现在的首要目标自然是好好享受夺冠的快乐。毕竟大满贯冠军并不是经常能赢得的荣誉。与家人、朋友相聚完后我会开始备战戴维斯杯,室内红土应该会是一个有趣的场地。”德约科维奇继续说道,“离法网还有四、五个月的时间,我当然希望能够夺冠。去年我闯入决赛并和拉法有过一场精彩的对抗。毫无疑问他永远都是法网的热门,但我认为只要我能保持进步,我会有属于自己的机会。”

  在赛后发布会的最后时刻,德约科维奇说:“我不知道你们是否已经收到通知,我已经与组委会沟通了不参加明天的墨尔本冠军巡游,而是在明天凌晨就离开墨尔本回到欧洲备战戴维斯杯。因此很抱歉不能在明天和你们继续进行采访。”这位个性亲和的世界第一在最后说道:“去年在年终总决赛后,我为记者准备了一些巧克力。我希望能以这个举动展开新赛季,让大家保持甜蜜的感觉。”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