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威两盘横扫六连胜基里连科 进八强将战同胞

2013年01月21日1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3年首项大满贯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周首日的争夺。在女单第四轮较量中,3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再度轻松过关,耗时57分钟就以6-2/6-0取得对14号种子基里连科的六连胜,与同胞小将斯蒂文斯会师1/4决赛。“黑珍珠”全场发出6记ace。

  小威和基里连科在此前的比赛中均未丢一盘,不过“黑珍珠”的晋级之路显然更为轻松,并且在两人此前的5次交手中保持全胜。比赛伊始,小威失误较多,0-40送出三个破发点,不过她迅速调整过来,展现发球威力,连取四分保发。而基里连科在第4局反拍出界,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虽然俄罗斯美女挽救第一个,可小威接发抢攻造成基里连科再度反拍出界。美国人直落四分保发后,以4-1领先。此后双方各自完成一次love保发。在基里连科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威依靠犀利的进攻40-0逼出三个盘点,基里连科化解一个却还是被破。6-2,小威先胜一盘。

  次盘争夺,小威依旧占据主动。基里连科在第2局30平时连续两次正拍失误,小威破发得手,顺利保发后以3-0开局。面对小威强势的接发,基里连科第4局依然未能实现保发。尽管俄罗斯美女在随后小威的发球局两度追成平分,可美国人依然成功保发,确立5-0的优势。在对手必保的发球局,小威拿到赛点并兑现,6-0胜出。全场,小威发出6记ace,制胜分方面,22-7领先对手。小威将与同胞小将斯蒂文斯争夺四强席位,后者在早些时候结束的较量中6-1/3-6/7-5力克塞尔维亚的雅瓦诺夫斯基。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