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情绪低落发布会落泪 教练赛后10分钟未说话

2013年01月17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输球后走进发布厅,彭帅的心情显得相当低落,媒体同行们亦非常默契的没有争抢着去第一个发问。但让人遗憾的一幕最终还是出现,在试图抑制住内心起伏的情绪,细若纹丝的回答了4个问题后,掩面而泣的贝贝仍然禁不住红了眼眶,眼见事情自此,负责现场联络的国际网联官员Mitzi立刻宣布采访结束,护送以毛巾捂脸的彭帅迅速离去。

  “我觉得自己中间有一段打得不是特别好,”在首先谈到比赛局面为何会从第一盘的胶着状态,迅速转变成崩盘形势的连丢6局,彭帅的语调中尽显无奈,“尤其是5-5以后那一局自己的发球局,我先是发了1个双误,然后她接发球有个擦网的幸运得分。”彭帅所指的这两分最后看来的确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凭借这一关键破发取得6-5的领先,然后又非常聪明的抓住中国金花情绪起伏的时机,提高一发质量后轻松保发,以7-5先下一盘。

  “从那一局开始到后面几局就是掉得有点快,我觉得自己打得可能有一点着急。”彭帅说道,“其实我觉得前面几局自己打得都还好,就是从5-5以后可能大概有那么4、5局打得不太好。”从5-5到5-7,再到第二盘很快落到0-4的窘境,彭帅在短短一瞬间一下子连丢了6局,那时候站在球场中央的她显得非常不知所措。“这场球打到后来,我自己都觉得打得挺茫然的。”语气中满是自责,这时有媒体追问为何自己会有这样的感受,她幽幽回道,“我也不知道,就是在场上一些变化,有些球我也很想打,但是在第一盘有几个破发的机会没有把握住,到后来我觉得可能在处理球的环节上有一些着急,或者说一些想主动去打的球没有打上,然后突然自己一下子就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做改变了。”

  对于赛后回到休息室里是否与教练马伟开有什么交流,她先是停顿了两秒,然后已经明显带着哭腔说道,“他站在那10分钟没有说话,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说到这里,她的伤心情绪已经完全控制不住,眼泪刷刷的就落了下来,于是她赶忙伸手去拿放在采访桌上的毛巾擦拭,然后捂住了自己的脸。这时候站在一旁的Mitzi安慰她道,“你想先休息一会吗?我们可以稍后再接着做。”彭帅抬起头轻声回道,“没事,我还行。”不过就当有媒体请她评价一下自己在新赛季开局的整体表现时,她却又答非所问的继续说起了刚才与马伟开赛后交流的问题,“我觉得不是球的方面原因,也许我们之间出了一些问题。”才刚说完这句话,彭帅已经完全不能自已,将头低下埋在毛巾中哭了起来。从保护球员的立场出发,Mitzi立即宣布这场发布会结束,将她迅速带离现场。

  就在中国媒体还楞在原地讨论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时,2分钟过后Mitzi回来告诉大家,彭帅显得非常伤心,所以她已经取消了稍后在媒体花园区域接受电视媒体的采访,并且已经前往医院接受肩膀伤势部位的核磁共振检查。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