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我需要表现得像个冠军 这证明自己有多么坚强

2013年01月09日2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7岁,这是李娜[微博]今晚在悉尼1/4决赛中的对手凯斯的年龄,作为美国网坛近两年涌现出的超新星之一,发球凶猛,正手攻击强悍的她在这场耗时2小时20分钟的三盘鏖战中一度将金花一姐逼至绝境,但用娜姐赛后的话说,她感觉最满意的是自己在如此艰难的逆境中打出了作为冠军级选手的气质,“我很开心证明了自己在球场上有多么坚强。”

  “其实我觉得今天不应该跟她打得这么纠结的,”谈起颇为曲折,尤其是第一盘告负,第二盘又厮杀到打抢7的比赛进程,李娜坦言没有预想到这场球会赢得如此艰难,“可能是因为我刚开场有点太紧张了,毕竟面对以前没打过的球员,尤其又是这么年轻的,不太了解的话心里会觉得有点没底,而且前几局自己失误也特别多,就给了对手信心。”

  开赛前世界排名只有137位的凯斯此次是通过资格赛的三轮考验方才拿到正选赛出战资格的,此前两轮她相继以异常出色的表现爆冷淘汰了捷克好手萨法洛娃以及在打败斯托瑟的那场球中竞技状态有所恢复的郑洁。但作为巡回赛中的新面孔,所有人对她仍旧知之甚微,当然这也包括李娜的团队在内,所以她的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昨日有赶去外场观战凯斯与郑洁的比赛刺探敌情。“卡洛斯回来就跟我说她的发球不错,”李娜表示,“但也没感觉说会像今天一直是180多、190多这么猛,当时在场上我在心里就想说,她发成这样我能做什么?”

  不过虽然在前两盘一直顶得很辛苦,但李娜并未放弃力图抢先上手的努力,而也正是这份不懈的坚决迫使经验欠缺的年轻对手在关键分时刻感受到了压力,这种来自于顶尖选手克服困境时所展现出的能力差异。

  “和这种年轻选手打比赛,你完全不知道她们会以什么套路出牌,未知性特别大。”李娜说道,“我感觉自己是一直打到了抢7才算是真正找到了节奏,不像前面一直在犯错,给了她机会去打出制胜分。”那谈到这场球坚持打下来给自己带来了哪些积极一面的启示,她笑称证明了自己在球场上有多么坚强,“这是一次很好的挑战,我很满意自己在去到澳网[微博]前能赢下这样的一场胜利,卡洛斯赛后有跟我说,在球场上大家比拼的其实不只是技术,还有心理层面的斗争,我需要让自己在球场上从始自终表现得像一个冠军选手一样,所以我今天尝试着去做到这一点。”

  (Joe发自悉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