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观察:稳定性成科娃成败关键 仍是夺冠热门之一

2013年01月03日1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一年前,当科维托娃来到墨尔本时,她拥有了温网冠军头衔,并且有望成为世界第一。但是对于捷克人来说,过去的2012年并不出彩,她两次跻身大满贯四强,一次闯入1/4决赛,不如2011年赢得大满贯那么出彩。

  优点:除了小威[微博]廉姆斯之外,没有人拥有科维托娃这样强势的击球。身高1.83米的她是左撇子选手,力量十足,能够持续将球击到对手的后场,从而为自己创造出进攻机会。一旦科维托娃进入状态,她就能击败任何对手。一发是科维托娃的武器之一,不仅能帮助她得分,还能在她完成破发后,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缺点:科维托娃最被网球专家诟病,同时也最容易被对手抓住机会的就是她发挥欠稳定,以及她的移动。如果她的击球手感冰凉,面对球风更为保守、力量不如自己的对手就会处于劣势。同样,如果她的移动欠佳,过早出击,就会出现更多的失误。一旦科维托娃陷入低迷,情况就可能变得很糟糕。不过一旦她的状态提升,就会变得相当危险。

  机会:相较于其他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这个休赛期对于科维托娃而言,显然更为重要。在退出年终总决赛后,她带病帮助捷克队赢得了联合会杯冠军。如果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为新赛季养精蓄锐,重新恢复到12个月之前的体型,科维托娃仍然会是墨尔本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

  威胁:科维托娃必须摆脱2012赛季收官阶段的颓势——在美网系列赛期间夺得两个冠军、收获12胜1负之后,她接下去的战绩仅为5胜5负。像沃兹尼亚奇[微博]、A-拉德万斯卡、科贝尔、埃拉尼这些球员很可能对其产生威胁,在对决中加强回球深度,等待科维托娃犯错误。而面对小威、莎拉波娃[微博]或者阿扎伦卡[微博]这样击球重的对手,移动可能会成为科维托娃被利用的弱点。

  玛丽-乔-费尔南德兹(前世界第4,网球评论员):科维托娃去年在大满贯赛上没有出色的发挥,这让我感到很惊讶,我原本以为她会给其他选手造成极大的威胁。不过在赢得温网后,她成为其他人追逐的目标。自信心来得快,也去得快。赛季中期,她的信心下降了很多。不过科维托娃是那种能和小威抗衡的球员,她有着强势的左手发球,正反手力量都很足。对她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稳定的发挥,减少失误。

  (Ch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