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郑赛赛不敌尼库莱斯库 谢淑薇完胜晋级次轮

2012年12月30日17: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展开了正赛首轮的争夺。中国18岁小将郑赛赛在鏖战超过两小时后,遗憾的以4-6/5-7败在罗马尼亚好手尼库莱斯库的拍下,无缘晋级第二轮。而在晚场出战的英国天才少女罗布森则轻松的以6-2/6-1横扫加洛维茨,将在次轮面对尼库莱斯库。

  现世界排名138位的郑赛赛今天的对手是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比赛开始后频繁来到网前的郑赛赛连遭尼库莱斯库破网,并率先丢掉了发球局,以0-1落后。稳住心态的中国小将随后加强底线的攻势,如愿实现回破后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破发大战的节奏,在前八局结束后两人均未能守住任何发球局,比分依旧以4-4形成胶着。在关键的第九局中郑赛赛错失了30-0领先的大好局面,连丢四分后再次交出了发球局。经验老道的尼库莱斯库在盘末提升发球状态,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就以6-4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尼库莱斯库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化解破发危机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被逼入绝境的郑赛赛开始爆发,挽救两个破发点追回一局后,她抓住罗马尼亚姑娘发球偏软的机会实现了回破。再次守住发球局的中国小花,很快就以3-2反超比分。两位选手随后各自保发,郑赛赛在第九局失误明显增多,尼库莱斯库把握机会取得了破发,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虽然顽强的郑赛赛随即取得了回破,但老道的尼库莱斯库还是在盘末连下两局,以7-5笑到最后,晋级第二轮。

  近来取得长足进步的罗布森今天的对手是罗马尼亚姑娘加洛维茨。在经过首盘开局的试探后,罗布森在第四局率先取得破发,并很快以4-1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罗布森在盘末再度取得破发后,就以6-2先拔头筹。在次盘0-2落后的情况下加洛维茨状态有所回升,不过罗布森在丢掉发球局后迅速实现回破,并在化解破发点后以4-1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加洛维茨随后再次遭到了破发,英国天才最终以6-1结束战斗,轻松晋级第二轮。

  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两场比赛中,4号种子谢淑薇[微博]以6-3/6-2轻取匈牙利左手将辛克;德国新秀A-贝克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2/6-7(7)/6-4淘汰了西班牙姑娘布兰科。取胜的双方将在下轮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Alex)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