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诺勒斯组合完胜 西班牙人首夺总决赛男双冠军

2012年11月13日03: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伦敦当地时间12日)消息,2012年伦敦年终总决赛将在O2体育场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率先结束的男双决赛中,赛前全然不被看好的西班牙组合格拉诺勒斯[微博]/M-洛佩兹以7-5/3-6/10-3力克印度组合布帕蒂/波帕纳,以黑马姿态捧起了今年总决赛男双冠军,这也是西班牙历史上首次夺得总决赛男双冠军。

  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在小组赛上力压布莱恩兄弟出线后,又在半决赛完胜温网冠军马雷/尼尔森,给球迷带来了惊喜。决赛对阵本赛季曾两次击败的印度组合布帕蒂/波帕纳,他们也看到了夺冠的希望。不过在半决赛化解赛点惊险过关的印度组合,显然也是瞄准了最后的冠军,也让这场比赛的胜负结果极具悬念。

  比赛伊始,经过前两局的试探后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率先破发得手,以2-1领先。不过布帕蒂/波帕纳也及时找到了状态,随即实现回破后,印度组合顺利在拿下发球局后以3-2反超比分。随后比赛呈现胶着状态,两对组合在发球局中都拥有明显的优势,各自保发下比分在前十局结束后来到了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抓住对手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完成了关键破发,布帕蒂/波帕纳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浪费了回破机会后,最终遗憾的以5-7交出首盘胜利。

  延续着首盘取胜的气势,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在强势保发后以1-0领先。布帕蒂/波帕纳也很快止住了状态下滑的势头,顺利拿下发球局后将比分追成1-1平。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当比分来到第七局时西班牙组合曾依靠漂亮的穿越逼出两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布帕蒂/波帕纳成功化解危机,继续以4-3向对手施压。顺势提升士气的印度组合在随后的接发球局中率先取得了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布帕蒂/波帕纳就以6-3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在抢十开局率先掌握着场上的主动,取得了4-0的领先。士气严重受挫的布帕蒂/波帕纳随后失误不断,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把握机会最终以10-3取得大胜,捧起了今年总决赛男双冠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