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赛沃兹遭横扫痛失冠军 佩特洛娃全胜战绩封后

2012年11月05日0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2年WTA巡回赛索菲亚冠军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延续着赛季末以来的良好状态,以6-2/6-1力克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微博],以全胜姿态封后,圆满的结束了自己的2012赛季。虽然遗憾获得亚军,但闯入决赛的沃兹尼亚奇还是实现了重返年终前十的目标。

  沃兹尼亚奇和佩特洛娃过去有过五次交锋,丹麦甜心以四胜一负占据了绝对的领先。这是两人在2012赛季的首次交手,今年赛场表现大幅下滑的沃兹尼亚奇,依靠本周闯入决赛才勉强守住了年终前十的位置。而刚刚上周在伊斯坦布尔收获总决赛双打冠军的佩娃显然状态正佳,她的目光也早早瞄准了最后的奖杯。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佩特洛娃在开局就取得了破发,虽然随后连续送出两个双误,但她还是经历平分考验后确立2-0的领先。提高一发成功率后沃兹尼亚奇追回一局,而发球局优势明显的佩特洛娃则继续以3-1领先。越战越勇的俄罗斯猛女随后多次化解局点后,把握机会再次破掉了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抵挡住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后,佩娃已经以5-1遥遥领先了。虽然在盘末守住了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但无奈此前落后劣势过多,沃兹尼亚奇只能接受2-6告负的结果。

  在次盘开局挥霍局点后,沃兹尼亚奇再次交出了发球局。佩特洛娃把握对手士气低落的机会连续抢分,复制了首盘2-0的领先开局。全面受制的沃兹尼亚奇此时似乎已经失去了对抗佩特洛娃的策略,在底线击球的力量和速度上的明显优势,帮助俄罗斯姑娘随后再次取得了破发,并很快把优势进一步扩大到4-0。大比分领先下心态有所松懈的佩娃虽然让出了一个接发球局,但在强势保发后,她还是继续以5-1迈向最后的胜利。早已失去继续抵抗斗志的沃兹尼亚奇在盘末连输四分后,就以1-6输掉了全场比赛,佩特洛娃最终以不败战绩赢得冠军。

  (Mi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