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西亚赛费雷尔三盘击退乌新星 捧赛季第6座冠军

2012年10月29日03:55  ATP中文官网

  大卫·费雷尔周日延续了他今年出色的状态,三度在瓦伦西亚500公开赛夺冠,同时一年六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的战绩也为职业生涯最佳。

  身为头号种子,他耗时1小时49分钟并以6比1,3比6和6比4的比分战胜继乌克兰的奥莱克桑德·德尔戈波洛夫,继2008年(战胜阿尔玛格洛)和2010年(战胜格拉诺勒斯)再添一座冠军奖杯。

  费雷尔以拥抱本周和让他搭档双打闯入半决赛的好友胡安·卡洛斯·费雷罗的方式庆祝了胜利。他在2012年获得的冠军数已经和罗杰·费德勒持平。

  职业生涯ATP世界巡回赛决赛战绩17胜15弗德费雷尔夺冠后收下34.285万欧元的奖金以及500个南非航空ATP冠军排名积分,德尔戈波洛夫则带走15.457欧元和300个积分。德尔戈波洛夫的决赛总战绩现在变为2胜2负。

  费雷尔强势开局,首盘他在德尔戈波洛夫的三个发球局全部逼出破发机会。最后凭借在第四和第六局的两次破发在34分钟后先下一城,在他28个发球分中他赢下19个。

  现在暂时没有教练陪同的德尔戈波洛夫在第二盘率先取得3比0的优势,耗时30分钟取胜后把决赛拖入决胜盘。3比3平的时候,费雷尔在自己发球局15比40落后的情况下惊险保发并且在5比4领先的时候在德尔戈波洛夫让对方只拿到2分破发,锁定自己2012年的第67胜(67胜14负)。

  这是在比赛中赢得65%发球得分率并且发出六记ACE的德尔戈波洛夫本赛季打入的第三个ATP世界巡回赛决赛。之前分别在八月的华盛顿花旗公开赛(战胜哈斯)和一月的布里斯班国际赛(负于穆雷)获得一冠一亚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