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基里连科佩娃抢10逆转 将与捷克组合争冠军

2012年10月28日0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两场双打半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组合埃拉尼/文奇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基里连科/佩特洛娃逆转,比分为6-1/3-6/4-10。在争冠战中基里连科/佩特洛娃的对手是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7-6(6)/6-1淘汰了胡贝尔/雷蒙德。

  面对今年法网决赛的手下败将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埃拉尼/文奇在比赛开始后率先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俄罗斯组合虽然随即实现了回破,但在发球局中糟糕的表现还是让她们马上又交出了优势。埃拉尼/文奇在第四局提升一发成功率后如愿取得保发,以3-1领先。乘胜追击的意大利组合抓住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士气低迷的机会再次取得了破发,并很快把优势进一步扩大到5-1。此时基里连科/佩特洛娃也失去了继续对抗的斗志,匆匆交出发球局后就以1-6告负。

  不过在次盘开局因双误丢掉发球局的埃拉尼/文奇,让对手看到了逆转的希望。基里连科/佩特洛娃随即在化解破发点保发后,确立了2-0的领先。尽管在找回专注后埃拉尼/文奇也曾连追两局,但逐渐在底线和网前对抗中占据上风的基里连科/佩特洛娃还是再次取得了破发,并在轰出一记Ace球后将优势扩大到4-2。顽强的意大利组合在第八局曾获得两个破发点,遗憾均被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化解。最终在盘末再遭破发后,埃拉尼/文奇就以3-6交出了次盘胜利。越战越勇的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在抢十中完全统治了比赛,她们最终也以10-4完成逆转,闯入决赛。

  去年法网以黑马姿态夺冠的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在本赛季正式蜕变为世界顶尖双打组合。在今天和昔日的世界第一胡贝尔/雷蒙德较量时,捷克组合开局就取得了破发,并确立了2-0的领先。不过两位美国老将也很快找到了击球的感觉,在第四局实现回破后很快就以3-2反超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白热化阶段,两对组合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后,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在关键的第十一局挽救盘点保发后,再次将比分追成5-5平。双方随后各自拿下发球局,比赛只能进入抢七。抢七中胡贝尔/雷蒙德再次以6-5拿到盘点,但韧劲更足的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最终以8-6逆转取得首盘胜利。

  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在次盘开局率先保住发球局,状态显然还是相当稳定。反观在首盘屡屡错失机会的胡贝尔/雷蒙德明显心态失衡,捷克组合把握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美国老将们的反击后,她们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胡贝尔/雷蒙德状态有所回升,但发球局优势明显的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还是继续以4-1领先。士气受挫的胡贝尔/雷蒙德随后的发球局再度失守,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也没有浪费机会,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就以6-1结束了战斗,晋级决赛。

  (Mi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