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威仅丢三局横扫拉德 时隔三年再进决赛

2012年10月27日2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以三战全胜姿态从小组赛突围的小威[微博]廉姆斯延续着本周以来的良好状态,打出一波连胜六局的小高潮后,她轻松的以6-2/6-1击败了波兰好手A-拉德万斯卡,时隔三年后再度杀入决赛。在争冠战中她的对手将在阿扎伦卡[微博]和莎拉波娃[微博]之间产生。

  小威廉姆斯和A-拉德万斯卡在过去有过三次交手,美国黑珍珠保持着全胜纪录。两人对上一次正面交锋正是今年的温网决赛,当时小威虽然意外被逼入决胜盘,但还是笑到了最后。综合实力上小威无疑远超A-拉德万斯卡,而且后者在昨天经过210分钟的鏖战后才取得小组出线权,显然体能上也将处于下风。

  视频集锦-WTA总决赛半决赛 小威横扫A拉晋级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比赛伊始,小威就依靠强势的进攻率先取得了破发,化解两个破发点后,美国老将就确立了2-0的领先。加强底线防守后,A-拉德万斯卡保发追回一局。随后依靠小威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完成回破后,波兰姑娘也把比分追成2-2平。在关键的第五局中小威及时稳住了心态,漂亮的接发球制胜分帮助她再次取得了破发。在一记高压扣杀得手后,小威就把优势扩大到4-2。越战越勇的美国黑珍珠随后利用一记技惊四座的小球制胜分再次破掉了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抵挡住对手最后的反扑后,小威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2先拔头筹。

  失误不断的A-拉德万斯卡在次盘开局又早早交出了发球局,小威抓住对手士气低落的机会连续追分,如愿复制了首盘2-0的领先。经历了平分的考验后,A-拉德万斯卡终于完成了保发,止住了连丢六局的颓势。不过发球优势明显的小威并没有给她任何机会,波兰姑娘在盘中阶段依旧处于1-3落后的被动局面。乘胜追击的小威在第五局再次利用接发球制胜分破掉了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在自己的发球局被逼入平分后提升状态,如愿连赢两球的小威就把优势进一步扩大到5-1了。此时比赛的胜负归属已经失去了悬念,小威在盘末再次破发得手后,最终以6-1取得大胜,强势晋级决赛。

  (Mi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