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称已忘记与李娜首次交手情形 愿尝试江南style

2012年10月27日0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在一场无关大局的总决赛小组赛上,莎拉波娃[微博]轻松的以6-0/6-3击败斯托瑟,以三战全胜晋级半决赛。赛后莎拉波娃坦言尽管这场比赛的结果对晋级形势毫无影响,但她依旧是专注力十足的应对。另外俄罗斯美女还展望了与阿扎伦卡[微博]或者李娜[微博]进行半决赛时的情景,同时对金花一姐进行了一番温暖的打气。全文编译如下。

  由于替补科维托娃出战的斯托瑟在昨天输给了埃拉尼,因此在今天迈入球场挑战莎拉波娃时,她事实上已经失去了晋级的希望。“其实我并不认为这场比赛是毫无意义的。我从来进入球场时都不是为了打球而打球,我是为了取胜而挥拍的。”莎拉波娃在赛后谈到这场比赛时说,“显然斯托瑟今天的状态并不好,导致这种情形出现的原因一般都是多方面的。对我来说我肯定不希望再经历一场像上轮那样的鏖战,我认为对比上一场比赛,我今天有不少地方都做的不错。”

  以白组第一身份晋级半决赛的莎拉波娃,将遭遇阿扎伦卡以及李娜之间的胜者。俄罗斯美女对这两位球手也有一番点评。“在北京时我先后和她们俩有过交手,今年我与李娜的交手次数虽然不如阿扎伦卡多,但如果届时对手是她,对我来说同样也是一场重大的考验。”尽管莎娃已经不记得李娜在2005年澳网[微博]第三轮挑战她时的情景,但她还是认为31岁的高龄对李娜而言不构成任何影响。她说。“去年赢得法网时李娜也已经30岁了,可见年龄对一位球手的影响是微乎其微。尽管我不记得2005年那场比赛,但从那里作为起点,李娜最终成为了大满贯冠军,充分说明了她在这些年来的付出以及所取得的进步。要知道无论你是16、17岁,还是30、35岁,赢得大满贯冠军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在谈到另外一位潜在对手阿扎伦卡时,莎拉波娃说:“阿扎伦卡在今年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如果这次有机会再和她交战,我应该会试图让自己变的更稳定一些,要能持续的对她施加压迫。因为在过去几次交手时我对于自己的打法方向都有些犹豫,这显然不是一件好事。”莎娃停了一下,继续补充道:“我们俩的球风非常相似,都喜欢在上升点击球,在多拍较量中有机会总会抢先出手。我想对我来说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必须要在比赛中把握机会。在美网时我一盘领先,并在次盘率先取得了破发。但在随后很多局中我都没能把握住机会,才最终让胜利溜走。”

  另外在中网期间,莎拉波娃曾协助罗布森以及布查德两位小将制作一个《江南style》的MV,获得好评。然而事实上当时的莎娃根本不了解这首热门冠军单曲。“罗布森是在我一场中网比赛结束后过来找我的,她当时想让我给她正在制做的视频做一个简短的介绍。”莎拉波娃透露当初的内幕,“当她告诉我这首歌叫《江南style》时,我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来头,她显然也相当意外。不过最后我还是答应了她的邀请,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教会我如何读这首歌的名字。”俄罗斯美女在最后说道:“显然我当时是觉得颇为尴尬。当我回到车上,车上正放着这首古怪的歌曲,我看了下名字,才知道这就是《江南style》。我当时非常惊讶,我想自己也不过25岁,实在不应该完全与时代脱节。”最后谈到是否会尝试秀一下舞姿时,莎娃说道:“以前我不知道,现在当然愿意去尝试一下。”

  (Mi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