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索尔粉碎纳德继续包揽梦 纳达尔出局后谁最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9: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在过去连续四大满贯完成决赛会师,成就了男子网坛史无前例的激烈对抗。但两人在温网力图第五度包揽的愿望,最终被捷克无名小辈罗索尔粉碎。而随着纳达尔率先掉队,下半区的竞争格局也变的格外开放。去年赛会四强特松加有望再尝半决赛滋味,而本土希望穆雷(微博)更看到了首闯温网决赛的希望。

  正是从去年的温网开始,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对网坛实现了高度的统治。两人将过去一年的大满贯决赛视作争霸的舞台,年度全满贯式的决赛会师,也让“德约科维奇VS纳达尔”成为当今网坛的最顶峰对决。宝刀未老的瑞士球王费德勒早就掷出豪言,誓要阻击两人在温网连续第二年的会师。然而最终粉碎这项神话的却是来自捷克的罗索尔:这位世界排名仅100位的无名小辈,依靠搏杀式的发球和底线进攻彻底撕破纳达尔的防线,成就今年温网的最大冷门。

  伴随着纳达尔的爆冷出局,下半区也呈现更为开放的竞争格局。众所周知四巨头近年来的强势,让男子网坛中其他球员的生存变的格外艰难。但作为Big4以外成绩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特松加这一次等到了属于自己的机会。这位去年在八强逆转费德勒,勇闯半决赛的法国猛男,今年也看到了复制去年辉煌的机会。尽管带伤作战,但在前两轮中特松加还是先后击退休伊特和加-洛佩兹两位实力不俗的名将,继续朝着第二周的赛事迈进。作为纳达尔出局的直接受益者,特松加已经成为4/4区突围的最大热门。

  而本土宠儿安迪-穆雷在知道纳达尔惨遭爆冷的消息后,恐怕也难掩内心的激动。穆雷在过去三个赛季都成功闯入温网四强,但最后粉碎他决赛梦的都是纳达尔。宿敌的提前出局,自然让穆雷晋级决赛机会大增。虽然在今年温网上遭遇严峻的考验,但在首轮击退达维登科后,穆雷又在次轮碾碎卡洛维奇的爆冷希望,往自己的大满贯梦想又再进一步。穆雷在第三轮的对手将是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这位澳网(微博)亚军草地实力不俗,穆雷也需做足备战工作,才能避免纳达尔的惨剧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当然除了穆雷以外,其他下半区的高手也都看到了创造佳绩的希望。虽然费雷尔草地成绩平平,不过刚刚在荷兰赢得一项热身赛冠军的西班牙人,在本届温网也并非全无机会。法网成功阻击穆雷的费雷尔,也梦想在全英俱乐部首次尝到大满贯决赛的滋味。而复出以来势头不断回勇的德尔-波特罗,也有可能成为最终的受益者。这位发球、底线实力强劲的阿根廷人也将是穆雷在闯入四强前最大的对手。纳达尔的出局固然让等待他和小德再度争霸的人感到失望,不过因此带来的更多悬念,却让今年的温网看起来更为有趣。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