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迷纳达尔再遭疯狂巨人爆冷 重整旗鼓寄望奥运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8: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全英俱乐部深夜的夜景无疑是非常迷人的,而关闭顶棚打开灯光的中央球场则显得晶莹剔透,然而如此靓丽的美景却在酝酿一个巨大的冷门。两届男单赛会冠军纳达尔面对世界排名只有100位的、身材高大的捷克选手罗索尔却表现地如此挣扎,面对对手的再见Ace球,世界第二继05年第二轮输给穆勒之后,时隔七年再次跌倒在同一轮次,而原本有希望在本届温网结束之后重回世界第一的希望也就此破灭。

  两周前的罗兰加洛斯,纳达尔刚刚打破老球王比约-博格的记录,成为开放年代以来首次七夺法网冠军奖杯的男子球手。尽管带着略显疲惫的身体,在哈雷草地赛第二战输给科赫尔斯奇雷伯让人可以理解,但是转战温布尔登,他在首轮面对巴西小将贝鲁奇的比赛中,首盘比赛开局就处于0-4的落后,还是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今天面对捷克选手罗索尔,西班牙人在比赛中略显迟缓的脚步移动似乎和那个有着风火轮一般脚程的西班牙蛮牛并不相称,而自身在关键分上过多的失误终究让他付出了代价,这也可以看得出他对这场比赛的准备并不充分。

  应该说首次和纳达尔交手的罗索尔在今天的比赛中堪称是超常发挥,比赛中带有明显搏杀式的策略最终让他收获了回报,正反拍两边大角度的调动让西班牙人疲于奔命,而强势的发球更是让自己的发球局有如铜墙铁壁般坚实,这也是纳达尔最终输球的主要原因。在这场耗时3小时19分钟的鏖战中,双方的Ace球数量相差三个,然而在制胜分方面的差距西班牙人则是以41-65落后24个,而罗索尔29-16的非受迫失误对比最终让他在进攻端的凶猛火力得以弥补,从而为赢下比赛胜利奠定了基础。

  当然除了对手的发挥超级出色之外,纳达尔自身的状态不佳也是主要原因。首盘比赛率先完成破发的西班牙人却在接下来立刻遭到了回破,这其中自身的失误是主要原因,尽管他在随后将比赛拖入到了抢七,并最终抢下这一盘,然而接下来的两盘都是开局出现问题率先遭到破发,而面对对手疯狂的发球状态,又找不到任何突破的办法,也导致了在局面上的被动。在拿回第四盘的胜利之后,纳达尔在决胜盘开局那次上网战术的失算导致发球局被破,随后苦于无法攻破对手防线,也不得不接受失利的败局。

  这场失利也让纳达尔得以在七年之后再次在大满贯的比赛中止步次轮,而上一次正是在05年的温网,当时他四盘输给了卢森堡大炮穆勒,而对他来说,这一次不敌罗索尔则是显得令人异常惊讶,要知道对手今年可是第一次能够得以参加温网的男单正赛。伴随着这样的失利,也不由得让人想起纳达尔在09年的法网第四轮四盘输给索德林,以及09年美网半决赛三盘惨败给德尔波特罗。这几场比赛相同的一点都是面对几乎打疯了的对手,纳达尔却始终找不到克敌的方法,而能让对手打成如此,必然是自身状态的低迷给了对手士气大涨的机会,而以纳达尔对待比赛极其严谨的态度来看,发生这样的事情显然是对比赛的准备并不充分,当然这里面也许有客观原因在内,但他一定不会将此作为借口。面对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纳达尔势必会在全英俱乐部卷土重来。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