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称出局不会影响奥运动力 大赞对手可赢任何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9: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爆出惊天大冷,两届赛会男单冠军纳达尔遭到了世界排名100位的捷克选手罗索尔的强劲挑战,最终纳达尔以7-6(9)/4-6/4-6/6-2/4-6苦战五盘出局止步次轮,赛后纳达尔大赞对手发挥,对奥运前景也进行了展望。

  “他在第五盘打得不可思议,前三盘我自己打得也不好。”第五盘比赛一度中断关闭顶棚,“我需要做的就是接受,接受他重新找回状态、在第五盘打得很棒的事实。决胜盘我发挥的也不错,第四盘也是。所以暂停并没有帮到我什么,这就是体育运动。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回家、休息,没有其他。”纳达尔提到回家休息,被记者追问是否已经筋疲力竭(exhausted)。“我不是很理解exhausted这个词,我的精神感觉很好,但是身体上需要休息。过去的六个月我几乎在比赛中打了所有的比赛,所以身体方面确实需要停下来一下。”

  比赛中有一分,纳达尔曾经抱怨对手。“现在不好的一面是,我说任何事情都会成为我的借口。所以我现在不想谈当时发生了什么,我不想在这样的一场比赛后找任何借口。不过当时裁判说的一些事情是不正确的。”拉法表示对于关闭顶棚需要30-45分钟感到惊讶,“这是一座新球馆,正常来说应该无到十分钟就可以关闭了。”

  之前纳达尔曾经多次提到过自己非常热爱温网,提前出局肯定是一番滋味在心头了。“我的感受就是你们现在所看到的,我非常非常的失望,很不开心。好在这只是第二轮的比赛,并不是半决赛或者决赛,因为如果那时候输球你会感到有机会拿下冠军。当然这会很痛苦,输球总是会难过的。但是这就是体育运动,没有常胜将军。过去四个月我表现的很好,也许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四个月。”纳达尔说,“这并不是悲剧,只是一场网球比赛。这就是生活,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当然我想要赢球,但是我输了,就这样。”

  接下来的奥运会也将在伦敦草场进行,“今天的失利会让你内心感到更有力量去争夺奥运金牌吗?”“不,如果你是这样想,那只能说你不了解这项运动。”纳达尔回答到。“当你赢球的时候,你会对接下来的比赛更有信心,而不是输球之后对赢下比赛更有‘饥饿感’,那是不对的想法。当你赢球的时候你会觉得越打越好,而输球会让你信心降低,每个人都是这样。当然这不会影响到我接下来比赛的动力。”

  记者们问起拉法对于罗索尔的看法,是否看好对手能够走得更远。“我不知道,过去他没有做到过,但是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知道的就是今天他打得很棒,如果能够打出今天第五盘的水准,他可能赢下任何一个对手。但是懂网球的人都知道,想要每天都在最好状态是非常难的。当然如果他能做到,就会有他的机会,我给他最好的祝福。”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