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过早出局积分受损 费德勒重现重返第一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9: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两届赛会冠军、过去五次参加温网全部挺进决赛的纳达尔,最终在次轮倒在捷克巨人罗索尔的发球和正手的火力之下,奉献出本届温网的最大冷门。纳达尔的过早出局将直接导致他在与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世界第一争夺战中暂时退出竞争行列,同时也让下半区的格局变的格外开放。一旦费德勒能从上半区突围,他不仅有望再度捧起大满贯奖杯,同时也有机会再度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纳达尔在法网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七冠王伟业后,让近来的世界第一争夺战变的格外激烈。德约科维奇虽然依旧高居榜首,但随后面临极大的保分压力;当时势头逐渐回勇的纳达尔已有坐二望一的气势。而费德勒虽然依靠去年末和今年初的抢眼的战绩稳坐前三,但想要冲击当今Top2却非易事。然而随着纳达尔在次轮惨遭爆冷,费德勒在即时排名上已经超越西班牙人重返世界第二。也再现德约科维奇拉下马,重返球王宝座的曙光。

  由于纳达尔已经暂时退出了对世界第一的争夺行列,因此温网后的网坛一哥,实际上就在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之间产生。两人正是上半区的两名前四种子球手,如果他们俩能如愿在半决赛会师,那么对德约科维奇来说那就是一场世界第一保卫战。因为一旦费天王在半决赛击退当今世界第一,然后在决赛成功问鼎冠军,他不仅就能打破超过两年的大满贯冠军荒,同时也将如愿重返世界第一,再一次创造历史。

  尽管在刚刚结束的法网半决赛上费德勒曾脆败在德约科维奇的拍下,不过在转战全英俱乐部后瑞士人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前两轮均以横扫之势过关,费天王大有一雪前两年均止步八强“之耻”的决心。作为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曾被誉为“草地皇帝”,全英俱乐部更被视作他的自留地。然而在过去两次征战伦敦时老球王表现不佳,分别败在伯蒂奇和特松加两位底线重炮的拍下。不过今年极佳的签运似乎已经确保费德勒预定一个四强席位。而一旦他成功复仇德约科维奇,下半区无论谁能杀出重围,费德勒在实力和经验上都将明显占优。

  当然在机会面前,费德勒必须沉得住气,继续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随着伊斯内尔的出局,在八强前唯一能威胁费德勒的球手只有赛会8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后者在近年来进步神速,两度击败德约科维奇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不过费德勒只要平稳发挥水平,过关应该不成问题。只有继续在签表中存活,他才能保留再夺温网、重返世界第一的希望。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