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门蒂耶娃突然宣布惊人决定 29岁退役告别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00:09  新浪体育
德门蒂耶娃突然宣布惊人决定29岁退役告别赛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从多哈WTA年终总决赛的赛场传来惊人消息,现年29岁的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以0-2负于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后,令人震惊的突然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

  德门蒂耶娃是俄罗斯红粉军团的代表人物,俄罗斯女子网球选手能有今天的声誉,与德娃密不可分,而俏丽的面庞和苗条的身材则为她赢得了大批球迷和“神仙姐姐”的雅号。出生于1981年10月15日的德娃今年只有29岁,如此早就退出职业网坛,实在令人为她感到惋惜。

  组委会当地时间下午通告所有记者,德娃比赛后将有一个特别的仪式,但是谁也没 视频-德娃宣布惊人退役决定 俄红粉失领军人物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有想到仪式的内容。比赛结束后,德娃眼含热泪来到场地中央,随后德娃的母亲和沃兹尼亚奇、克里斯特尔斯等参加本次比赛的全部其余7名球员都走上球场,接着德娃向所有人宣布了退役的惊人决定,她说:“我感谢所有的球员,感谢所有支持我的球迷,感谢我的家人,特别是我的母亲。我现在很激动,这种感觉很特别。和大家说再见非常困哪,我知道我会想念你们。”

  德娃的讲话感动了所有人,兹沃娜列娃等人甚至都流下了眼泪,小克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做出退役决定相当困难,我知道这种感觉,但是这也是另一种生活的开始,你会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希望她退役后更加开心。”

  同样来自俄罗斯的兹娃显得非常伤心,说话时已经哭红了眼圈,谈到自己的同胞,兹娃充满敬意,她说:“伊莲娜是个伟大的球员,她的成功让更多的俄罗斯人投入网球。对很多年轻人、对我来说她都是受人尊敬的榜样。她有伟大的职业生涯,我想现在整个俄罗斯都为她伤心,但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她。我知道说再见非常难,你是俄罗斯整个体育界的骄傲。”

  德娃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斯齐亚沃尼赛后在发布会上说:“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她要退役,我觉得她是每个人的榜样,她就要离开球场,我不知道如何形容这种感觉,我是她的朋友,我觉得她是时间说再见了。这是生活的一部分,球场不是生活的全部,我祝福她。”

  对于德娃的决定,WTA掌门人阿拉斯特也非常遗憾。“你是完美的代表,我们舍不得和你说离去,你将翻开人生新的一页,WTA也是你的家,这里也有你的家人,不要离大家太远。”

  最后德娃与母亲深情拥抱,在全场的掌声中与大家挥手作别。

  (新浪网球发自多哈现场)

  


更多关于 德门蒂耶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