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胡伊斯内尔抢走费天王风头 完美诠释体育精神内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05:22  新浪体育
马胡伊斯内尔抢走费天王风头完美诠释体育精神内涵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4日消息,在温网第三个比赛日中,外围18号球场的一场男单第一轮补赛吸引了所有正在关注温网的球迷目光。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选手马胡特和23号种子伊斯内尔在决胜盘上演可怕的长盘决战,比分已经来到惊人的59-59了,而且比赛还在继续。

  双方在昨天首轮比赛时就打得相当胶着,不过当比分来到6-4/3-6/6-7(7)/7-6(3)时因天色问题不得不休战,等待今天再战。得到一天休息时间的两人在今天的补赛上果然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擅长草地作战的马胡特和身高205CM的发球机器伊斯内尔在草地上实力相当,在长盘决胜的第五盘比赛中竟然一直未能分出胜负。这本是一场普通的男单首轮补赛,到最后却吸引了几乎所有球迷和球员的目光,大家都为两人的斗志感到震惊。

  其实对于马胡特这名资格赛选手来说,决胜盘的纠缠、长盘决战对斗志的考验在今年的温网并不陌生。他在资格赛第二轮遭遇本土选手巴格达诺维奇时,就是在决胜盘24-22惊险取胜;在资格赛的决胜轮时他更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盘逆转奥地利好手库贝克。正是这样的连续的苦战,锻造出马胡特钢铁般的意志,才帮助他在决胜盘时一度挽救了多个赛点危机,赢得继续坚持的机会。

  这场比赛之所以如此吸引眼球,不仅在于它戏剧化的情节,还因为他已经打破了包括最长用时、最多局数以及球员单场比赛ACE球数目等世界纪录。聚集在现场的观众、电脑前的球迷都希望成为见证历史的一部分。甚至于其他参赛运动员都被这场比赛所吸引。前世界排名第一、三度温网亚军罗迪克就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一直关注这场比赛。

  当然故事的主角仍然是马虎以及伊斯内尔两人。早已经度过了体能极限的两人一直依靠顽强的斗志苦苦支撑。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大满贯首轮赛事,但是双方却诠释了竞技体育真正意义:对胜利的孜孜追求以及在困境时的咬牙坚持。比赛战至此时,早已经超越了一般的胜负,可以说这场比赛已经没有失败者。虽然这两名球员也许职业生涯难有更高成就,只能成为男子网坛的匆匆过客。但至少在这场比赛中,他们成为和纳达尔、费德勒般的明星。已经创造了历史的马虎和伊斯内尔,至少应该为自己在这场比赛的坚持感到自豪。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