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伊斯内尔马胡特太不可思议 比赛没有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0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第二轮赛后发布会,房间里面稀稀拉拉坐了大约10来个记者,场面闻所未闻。大家都对费德勒失去兴趣了吗?不是,而是有另外一场载入史册的比赛吸引了更多人的注意。

  历史上最长的网球比赛就在费德勒发布会进行的同时发生着,费德勒当然也是给予了做多的关注。“我当然关注啦,不然我就成傻子了。”费德勒说笑道。“我进场比赛的时候他们打到11:11,现在他们还在进行,这真是不可思议。”一边说着,费德勒一边不断做出难以置信的表情。“我一直在看比赛,我不知道是应该笑还是应该哭,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比赛暂停的时候第五盘比分定格在59:59,于是大满贯决胜盘是不是都应该采用抢七制度成了人们关注的话题。

  费德勒说,“我觉得现在这样完美。我喜欢这样的比赛,我知道那两个打球的人不会很喜欢。很不幸,明天他们会很累,也许下个星期下个月都会很累……从某种程度上说,我希望我是场上的一方,但从另一个角度我又希望我不是。”费德勒去年决赛也打了长盘,他之前也提到记得自己之后很久都很累。“我有点可以体会他们的感觉,但只有一点,现在正在进行的在我们这项运动中闻所未闻。”这样的比赛打到最后几乎是意志的较量而非网球的较量了,对此费德勒有自己的看法。“我不知道这么说是否正确,但是当你打到10:10,20:20的时候,你不会再怀疑,你就是一分一分地打,打一分是一分。然后我觉得你会稍微放松一些,你对自己说,接下来发生什么就是什么了。你不会有多余的压力和紧张感,这也许是为什么他们能够坚持这么久还打的这么好吧。进入50:50以后,你绝对不想输掉比赛,因为你已经为此努力了这么久。可是很不幸,终究还是会有一个失败者。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当比赛结束的时候,双方都是胜利者。”

  回到费德勒自己的比赛,前两轮就丢了三盘,对卫冕冠军来说有点出乎意料。“但是我也赢了六盘呢……”费德勒来了这么一句,把底下的人都逗乐了。“你得赢得关键的那几盘。”“没错,我前面两轮比赛有点艰难,两个对手很不一样,但一样都发挥得很出色。我对自己现在的状态还挺满意,要知道,我前面一场打了五盘,而且几乎从头到尾都落后,都在追赶,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打完比赛下来我感觉还不错,我很高兴自己还活着,如何活着并不重要。”这也许是每一个球员的想法,职业赛场只重结果!

  本场比赛以一个鹰眼结束,稍稍有点不同寻常。费德勒和对手塞尔维亚人波佐尔雅克在网前也是有一番友善的交流。“我问他下去到酒吧想喝什么……”费德勒心情很好的开起了玩笑,“没有啦,我跟他说,这球我觉得是出界了,当然我也希望是。然后他说如果真是的话那就祝你之后的比赛进展顺利,一路晋级。那时我们还在等鹰眼的结果。”“他是个好人,我之前和他在戴维斯杯的双打比赛中交手过一次,他给我感觉是个很开朗很酷的人。他还支持我在温网取得好成绩。虽然以这样一分结束有点奇怪,但是我们在网前的交流很友好。”

  (舟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