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赛黑小酷15Ace逆转西里奇 波特罗退赛无缘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巴黎当地时间14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275万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巴黎站的比赛结束四强争夺。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在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苦战近两个半小时后以3-6/6-4/6-4的总比分逆转克罗地亚小巨人西里奇;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在与斯泰潘内克的比赛中连丢4局,结果有伤在身的美网冠军未能继续坚持,中途退赛,斯泰潘内克兵不血刃轻松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15号种子孟菲尔斯本周保持了不错的状态,不过与西里奇一役中开局却并不顺利,好在后半程的表现还是帮助法国天才顺利闯关,孟菲尔斯在炮轰15记Ace之后强势实现逆转。比赛伊始,克罗地亚小将凭借稳定的一发确保城池不失,同时又抓住法国人的主动失误展开一系列主动进攻,黑小酷丢掉两个发球局后以3-6将首盘比赛的胜利拱手让出。首盘比赛中,西里奇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2%。

  比赛进入第二盘,孟菲尔斯的状态有所提升,场上形势趋于平均。虽然西里奇曾先后三次拿到破发机会,不过主场作战的法国人还是奋勇挽救,有惊无险的度过难关。相比而言,克罗地亚人在关键分中的表现却非常糟糕,开局不久之后就将发球局拱手让出,落后之时又没有找到合适的反击机会,孟菲尔斯成功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最终以6-4扳回一城。决胜盘比赛中,状态稳步提升的孟菲尔斯再接再厉,场上表现更加神勇,西里奇则逐渐丢掉主动,面对主场观众带来的压力,克罗地亚人关键时刻再丢发球局,最终以4-6交出晋级资格,无缘四强。

  半决赛中,孟菲尔斯的对手将是本周表现同样抢眼的捷克选手斯泰潘内克,后者本轮遭遇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伤病的影响让德尔-波特罗在美网之后就难求一胜,巴黎赛与萨芬战满三盘才得以过关,上轮则是得益于冈萨雷斯的退赛幸运晋级。此役面对斯泰潘内克,受困于伤病的阿根廷小将开局之后就状态全无,4局比赛只拿到了5分,很快就连丢两个发球局,以0-4落后对手。开局后完全交出主动的美网冠军没有选择继续,中途放弃比赛,这样也就保送斯泰潘内克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