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一项冠军已让萨芬圆满 波特罗还接不了他的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当地时间11月11日,6尺4英寸的马拉特-萨芬输给了6尺5英寸的德尔波特罗,俄罗斯人从此告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美国网球专家提格诺在博客中发表了最新的文章:

  “或许人们会认为德尔波特罗将接过萨芬的枪,因为两人都在20岁的年龄在美网决赛中击败了两代球王(2000年萨芬在美网3-0战胜桑普拉斯、2009年德尔波特罗在美网3-2力克费德勒夺冠)。但是我并不认为阿根廷小伙子能真正的从萨芬手中接过接力棒。

  关于萨芬的哪一场比赛会长久的留在DVD影象中?当然是他在05年澳网半决赛长盘大战9比7险胜费德勒的比赛。费德勒在第4盘的抢7通过放小球拿到过赛点,但是萨芬关键时刻的一个挑后场高球挽救了赛点。一次博杀的接发、一次费德勒反拍的失误,萨芬将比赛带到了决胜盘。决胜盘费德勒早早的以2-5落后,一度挽救了6次赛点,最终还是以7-9输掉了比赛。

  萨芬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极强的自信心,赛后他表示这场比赛的胜利以及随后的夺冠对于他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他想证明自己不是一满贯选手,他可以拿到两个大满贯。之后的职业生涯里萨芬没有再达到这场比赛的水准,也没有任何冠军进帐,但是似乎05年的澳网冠军已经让他圆满。

  05年萨芬与费德勒的经典大战让我想起了08年温网纳达尔与费德勒的决赛,两场比赛似乎都难分出高下,只是胜负的天平在某个时候向费德勒的对手倾斜,而萨芬和纳达尔把握住了机会。在长盘大战中,对阵的双方在体能上都可谓即将耗尽,萨芬用他精准的反拍赢下了关键的分数。

  萨芬最让我想念的是他赛后握手的态度,无论胜还是负,他对他的对手都很有礼貌,萨芬明白这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一开始我对萨芬本周关于阿加西的评价表示震惊,但是随后我明白了俄罗斯人非常在乎球员们之间的团结,而阿加西爆出的太多的球员更衣室的料很容易被视为背叛。

  在萨芬的世界里,赢下一场网球比赛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也正是这种态度让他在做为一个网球运动员这一点上有所损失,但是他的球依然是所有人都喜欢看的。萨芬在比赛中从来不会掩饰自己的情绪,他在挥洒自己才华的同时也宣泄着自己的感情。萨芬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员。”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前世界第一萨芬正式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 波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