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 达维登科在上海化石成金 成就堪比伍迪-艾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达维登科在上海大师赛中的惊艳演出已经让很多人去重新认识这位驰骋网坛多年的老将,一个原本默默无闻的人瞬间成了各大网球评论的热门人物。美国资深网球评论家彼得-波多也在自己的博客中表达了对他的敬意,认为他在上海大师赛中化石成金,并把他与美国电影史上富有传奇色彩的伍迪-艾伦相提并论,以下是文章摘译:

  好吧,让我们忘掉那个还是穿着海盗装的马洛卡少年,毕竟大家都知道他不是一个迷信的人。近来他也剪短了自己的长发,大把的汗水沿着长发滴落宛如一串串珍珠的画面已经一去不复返。长时间以来这个年轻人都没有做过错事,相信这次也不会例外。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他的失利呢?答案无疑就是化石成金的达维登科。在周日上海大师杯决赛上,那个我们未曾见过的达维登科不仅给我们展示了他在球场上的武器,而且也让我们看到了他在运动场上的一丝时尚度。这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真是难以想象,达维登科不但没有向命运之神屈服,反而在沉默中肆无忌惮的爆发。

  假设你是赛会日程的安排者,面对复杂的赛程你会把一场重要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搬到大看台球场举行吗?不过,如果这位大牌是达维登科那你就不要有所顾忌的去做吧。即使你把他安排在23号球场,借此希望他能状态失常的被淘汰,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他不会。你能想象半决赛的比赛在上午9点开始吗?也许当时还有不少的工作人员还没就位,而劳模可以。这样的境遇对于费德勒、纳达尔和罗迪克而言是不可想象的,他们的球迷会因此发疯,但没有人为他这样。

  在达维登科大部分的职业生涯里,他都是其他几位高排位选手的绿叶,即使他的技术完全不输其中任何一个人。但是,事情在过去两年发生了一些改变,他在这两年里面获得了3个大师赛头衔,而且后两个拿的让人心服口服。他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是2006年的巴黎,战胜了赫巴蒂。在2008年的迈阿密,他击败了罗迪克(当时罗迪克击败了费德勒结束11连败)和纳达尔,后者可是在这之后连续拿下了法网和温网。

  本周,达维登科的最后两位对手是德约科维奇和正在复苏的纳达尔。描述一下你对达维登科的印象:他看上去就像是俄罗斯一个小村庄的邮递员而非一位职业网球选手,狗见都会多叫几下。不过,他总会随着比赛的进行慢慢提升自己的状态,即使在大满贯舞台,这也是让所有对手都会非常忌惮的一点。他会使我联想到伍迪-艾伦(美国富有传奇色彩的编剧,导演,演员),他们两个都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即使看上去并不是最出色的一个。

  听听达维登科胜利后是如何“炫耀”自己的财富:“在决赛中,我只是想把自己所有的东西都展示出来,尽自己100%的力量做我能做的事。过去,我丢掉了5个决赛,赢得了17座冠军,这是我第18座奖杯。这很神奇,在决赛中我发挥的很好。”

  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是他在吹嘘,但事实上他只是陈述了一个事实而已。就让这个男人自吹自擂一次吧,因为我们唯一能够确定的是没有其他人会这么去做,就像伍迪-艾伦,他已经习惯了出演自己的电影。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达维登科 劳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