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尔伯特:向达维登科承认错误 他是退赛潮中的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大师赛上,劳模达维登科连克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夺冠的事迹一时成了网坛的一段佳话。许多人纷纷表示达维登科的表现改变了人们以往对他的看法,美国金牌教练吉尔伯特也在网球周刊上发文表示他承认自己犯了一个错误,认为达维登科现在取得的成绩是他实力所然,以下是文章摘译:

  达维登科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大师赛上先是耗时3小时02分钟战胜了德约科维奇,然后在决赛中以压倒性的优势斩落头号种子纳达尔,让后者延续了自5月以来的冠军荒,这也是他第二次在大师赛决赛中战胜纳达尔捧杯(第一次是在08年迈阿密大师赛)。

  我讨厌承认错误,但这次我不得不承认2009上海大师赛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达维登科。自从2001年我首次看他打球以来,我一直就不认为凭他的身材和打球风格能够进入世界前20,显然他后来的成绩充分的证明了我的错误。他总是在沉默中爆发,给我们展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职业生涯。

  现年28岁的他正在用富有攻击性的打法打球,这是我之前见到过的。他现在已经成为巡回赛上最好的选手之一,这可是我在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得出的结论。在上海的夺冠也让他锁定了一个伦敦的席位,这将是他连续5年成功晋级年终总决赛,要知道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在当今网坛只有费德勒、纳达尔和罗迪克三人。

  当然,本届上海大师赛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有9位选手中途退赛,这是我到目前为止看过的最大规模的退赛潮。随后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赛程过多的争论,每年你都会看到许多球员因伤休整,而关于缩短赛程的争论在过去25年中从来没有停止过,我真的希望赛程能够至少缩短一个月,这对于球员来说才是合适的。

  本周的每周一星我把它颁给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25岁的她在大阪惠普赛上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冠军奖杯,这是她职业生涯的一次重大突破,夺冠后她自己也显得非常兴奋。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达维登科 劳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