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受困膝伤恐送金花晋级 温网草质改变发上遭冷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2:21  体坛周报

  2009年温布尔登第一周赛程完全没有受到雨水干扰,让人多少有些想念伦敦夏季的电闪雷鸣和壮观的拉雨布表演。经过第一周角逐,男女单打16强对阵已经产生。按照传统,28日比赛进入例行赛间周日休息,而这也许是第二周更加激烈的战斗来临前的最后平静。

  对于球员来说,大满贯第一周比赛具有去伪存真的过滤作用。今年的温网就更是如此,前半程几乎没有太大冷门。男子方面,赛前公认的大热门均不辱使命,费德勒和穆雷前三轮均只丢一盘,稳步走在会师决赛的大道上。

  而各位老将们在本届温网的表现也很是不俗,男单赛场最大的亮点便是状态回勇的前冠军休伊特,排名已经掉到50位开外的他连克吉内普里和德尔波特罗这样的好手,并且三轮过后还一盘未失。他的下轮对手将是同为老将的斯捷潘涅克,更擅长草地作战的休伊特很有可能更进一步。此外,凭借外卡参赛的西班牙老帅哥费雷罗也加入到16强的行列,与他同行的还有“70”后的德国人哈斯。

  女子方面,排名前四的种子选手依然各自把持四区,但是卫冕冠军大威的膝伤惹人关注。在与纳瓦罗的第四轮比赛中明显可以看到大威行动受阻,外界猜测她可能会因此牺牲与妹妹的双打卫冕之战而坚守单打阵地。若果真如此,那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中国的金花组合郑洁/晏紫,她们将在女双第三轮对阵中迎战威廉姆斯姐妹。她们也是本届温网比赛中仅存的中国选手,随着上周六李娜不敌11号种子拉德万斯卡,中国的3名金花在单打比赛中已全部出局。

  除此之外,6号种子扬科维奇的出局多少带有悲壮色彩,顶着伦敦的高温和生理周期的困扰,苦战三盘仍然不敌美国资格赛选手奥丁之后她几乎是被救护车送出球场。备受看好的5号种子新科法网冠军库兹涅索娃也被德国人利思基提前淘汰,原因则是因为太过轻敌,第一盘输球太快以至于后面乱了阵脚。

  纵观第一周比赛,有一个现象引人关注,一些球员反映今年的温网草地感觉比巴黎的红土球速还要慢。虽然这样的说法多少有些夸张成分,但是从上世纪90年代末起,温布尔登的确在慢慢改变草场质地。不仅草种从原来的圣草改成了黑麦草,草坪的修剪高度也在不断变化,这使得球在场地上的弹跳比以前略高。草地表面的变化也带动了球员打法的改变,统计数据表明,球员在过去八年温网赛事中的发球上网得分比率,已经从2001年的三分之一强降到了去年的不足10%。发球上网打法的代表人物亨曼曾经四度打进温网四强,他认为目前要想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稳定使用发球上网战术几乎是不可能的。

  即便如此,仍然有一位球员坚持贯彻发上打法,他就是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这位身高2.08米的他今年温网第三轮淘汰了9号种子特松加,那场比赛中他又发出46个ACE球,一度连续拿下31个发球分。在这种情况下,能力出众的特松加在卡洛维奇的发球分上只能平均击球两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