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6大冷门:莎娃郑洁同病相怜 波特罗命运大转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今天凌晨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一周的比赛落下帷幕,男女单打16强全部产生。温网一直是冷门常出的大满贯,而今年到目前为止,萨芬、德尔波特罗、莎拉波娃、郑洁等都成为了冷门的牺牲者。

  第一轮:萨芬2-6/6-3/6(4)-7/4-6列文

  今年是萨芬最后一次出战温网,在08年萨芬取得了四强的好成绩,所以在今年世界排名24位的他位列赛事14号种子。然而今年从会外赛杀出的21岁左撇子小将列文就将萨芬最后一次的温网之旅定格在了第一轮。这是列文职业生涯第一次打人大满贯正赛,在面对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沙皇时他的发挥非常完美,一点都没有给这位去年曾击败国德约科维奇、菲-洛佩兹的对手任何机会。最后连萨芬也不得不说,这样的离开的确不够完美。

  第二轮:德尔波特罗3-6/5-7/5-7休伊特

  当纳达尔退赛之后波特罗补上了它的位置,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幸运的,因为他不用在下半区和德约科维奇争夺一个四强名额,何况下半区还有难以对付的费德勒。而澳洲野兔不管你是纳达尔还是波特罗,不管是表演赛还是正式赛,竟然都能拿下。仅仅三盘,法网四强、世界第五、大满贯的希望之星就倒在了排名56位的老野兔的拍下。休伊特在去年温网打进了16强,从实力上来说他并不欠缺,而作为世界第五的波特罗就这样草草的结束自己的温网之旅实在有些说不过去,至少他在法网和费德勒都是打了五盘。

  第二轮:莎拉波娃2-6/6-3/4-6杜尔科

  无论从长相还是球技甚至于尖叫的分贝,杜尔科都远不如莎拉波娃,在之前的两次交手中杜尔科都是惨败而归。莎拉波娃是04年的冠军,而杜尔科在温网最好成绩仅仅是打进过第三轮,在第二盘莎拉波娃赢下后,很多人就想这位阿根廷美女没戏了,而她却顽强在莎拉波娃高达100分贝的叫声中赢下了这场比赛。尽管这是沙拉波娃复出的第14场比赛,但是这样轻易的止步于第二轮还是让人感觉有点冷。

  第二轮:郑洁3-6/5-7汉图楚娃

  郑洁在去年温网曾击败过当时的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而打进温网四强,而今年她在第二轮就遭遇脆败。当然汉图楚娃曾经是世界前十的球员,但那都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在去年她也仅仅打进了温网第二轮而已,现目前她的双打成绩远比单打要好。但是在本场比赛中,汉图楚娃占据了主动,控制着比赛节奏,最终将赛会16号种子淘汰出局,而郑洁遗憾不能继续前进。

  第三轮:扬科维奇6(8)-7/7-5/2-6奥丁

  18岁的美国姑娘奥丁去年还在打青少年组的比赛,扬科维奇无论从经验还是实力上都比这位年轻小将要老道很多。但是这位球路多变的美国姑娘一路高喊着come on将6号种子给拉下了马,在看到美国网球后继有人的同时也惋惜曾经世界第一的扬科维奇在09赛季依然无法恢复好状态。

  第三轮:库兹涅佐娃2-6/5-7利斯基

  刚刚在红土夺冠的库兹娃似乎对草地非常陌生,在和德国姑娘的比赛中,你完全看不到法网时候库兹娃的影子,本来技术多变的她很适合在草地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而没料想到,在温网第三轮就被利斯基淘汰掉。尽管利斯基在今年表现良好,但是以她41位的排名能够两盘击败法网冠军的确是一大壮举。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