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晏紫评下轮对手:小威发球难测大威网前无隙

  祁冬

  本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在昨天进行的温网女双第二轮中,郑洁/晏紫击败杜尔科/皮尔,下一轮将挑战卫冕冠军威氏姐妹。在混双比赛中,晏紫/泽蒙季奇和彭帅/梅罗均吃了败仗,未能晋级。

  郑洁/晏紫开局并不顺利,郑洁的首个发球局就落入对方手中。不过,两朵金花逐渐调整过来,以2比4落后之下连胜4局,以6比4赢得首盘。士气受挫的杜尔科/皮尔在第二盘初段再度陷入困境,双方在杜尔科的发球局中展开了拉锯战,川妹子几经努力终于将这一局夺了下来。这对跨国组合无疑是致命一击,她们在随后的比赛中接连丢分,让川妹子以4比0遥遥领先。尽管第5局杜尔科/皮尔再度破掉了郑洁的发球局,但已无法改变胜负的走向。川妹子很快拿下其后两局,终以6比1锁定一个16强席位。

  赛后两位川妹子显得非常轻松,认为此战胜利的诀窍就是在多次平分中赢得了关键分,所以第二盘虽然场面上争夺激烈,但分数却相当悬殊。

  下一轮,郑洁/晏紫将挑战夺标大热门大小威姐妹———虽非头号种子,却曾三度夺得温网女双冠军。郑洁/晏紫曾在2008年的澳网中击败过她们,但那时是大小威长期缺席双打后首度合作,无论是比赛感觉还是配合默契程度都没有调整过来。在那之后,姐妹俩已经拿下了去年温网和今年澳网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郑洁分析:“小威的发球太难解读了。有些女球员在抛球的时候,你就能通过她们抛的路线去推测出她们会发到哪个方向。但是,小威就根本看不出来,她抛球的角度可能一样,发出来就完全不同。”而大威的优势在于网前,“大威手长脚长,场上覆盖面大,尤其是网前。她来到网前的时候,我用余光也看不到有缝隙可以破网”。

  大小威兼顾单双打,专注双打的中国金花似乎在体能上占优。大威在昨天对纳瓦罗的比赛中,左腿膝盖上下方都打上了绷带,应是带伤作战,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她横扫西班牙小将。郑洁觉得大小威姐妹的体能非常棒,加上周日(温网传统的休息日)可以进行充分的休整,所以下周的交锋很难在这方面占到什么便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