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官网评出10大精彩战役 郑洁创历史之胜排名第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官方网站评出了今年的10大精彩比赛,无论是费纳之间的第三次草地决战还是威廉姆斯姐妹五年之后的又一场大满贯决赛,今年的温布尔登的确为我们带来了许多经典之战,而其中还有郑洁打败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的胜利,为中国女网收获了大满贯赛的第一个单打四强席位,同样精彩得令人印象深刻。

  纳达尔 vs 费德勒 6-4/6-4/6-7(5)/6-7(8)/9-7

  这场最受期待的冠军争夺战最终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五盘打满,耗时4个小时48分钟。在这座老球场之中,一万五千名观众有幸见证了一场跌宕起伏的经典战役。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对每一分都斤斤计较,投入了自己全部经历和能力展开争夺。两盘领先的纳达尔却在大雨之后丢掉了两盘抢七。而在决胜盘中的另一场雨之后,他们为观众带来了最精彩的华章。纳达尔错过了几个破发点,终于在7-7战平之后完成破发。而费德勒在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中也凭借反手的出色表现化解了一个冠军点。但他救不了第二个。久违的倒地庆祝,纳达尔的白色战服上沾上了沙土,但他也成为了温布尔登最大的赢家。

  维纳斯 vs 塞雷娜 7-5/6-4

  这场比赛也许并没有太多的波折,但它依然不失为一场经典的决赛,维纳斯把握住了为数不多的几个机会直落两盘击败了自己的妹妹塞雷娜。也许小威没有在第一盘第12局中有所退缩的话,比赛的结果会有所不同。她以强劲的势头开始比赛,早早破发,底线的强攻打懵了大威。但是姐姐很快就找到了比赛状态,稳住了自己在发球局中的表现,她甚至发出了本届赛事的最快发球——时速达129英里。尽管在两周的比赛中其他的种子纷纷遭遇了溃败,但威廉姆斯姐妹却依然在赛事中节节胜利,均以未失一盘的战绩进入了决赛。

  伊万诺维奇 vs 德切 6(2)-7/7-6(3)/10-8

  比赛以一个吻而结束。要不是网带在赛点时候的帮忙,新科法网冠军可能就要在温网的第二轮打道回府了。老将曾给她年轻的对手不小的教训,但她自己在面对关键分时却也表现的起伏不定。3小时24分钟的比赛,不及这个落在网带上的吻更让人心动。

  萨芬 vs 德约科维奇 6-4/7-6(3)/6-2

  当萨芬再次踏进中心球场时,人们都以为他会在和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之后打包回家。但世界排名已经跌到第75名的俄罗斯沙皇却击败了世界第一的争夺者。而看前世界第一萨芬重新焕发活力、闪耀底线的确是一件让人感到愉快的事情,上次他做到这些时就赢得了2000年的美网和2005年的澳网。28岁的萨芬在斩落德约科维奇之后更席卷了2/4赛区,创造了自己在温布尔登最后的成绩,也给他在世界各地的球迷带去惊喜。

  穆雷 vs 加斯奎特 5-7/3-6/7-6(3)/6-2/6-4

  苏格兰人戏剧性的在这场令人紧张的五盘大战中击败了法国人加斯奎特,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峰。这场比赛有观众希望的所有看点——火花四射的卷土重来、让血压飙高的激情、凶兆一样的起伏、抢七、吼叫、宏大的气氛以及挥动的拳头。

  郑洁 vs 瓦伊迪索娃 6-4/5-7/6-1

  持外卡参赛的郑洁,世界排名仅仅133位,却最终杀进了女单半决赛,成为了第一个跻身大满贯四强的中国选手。经历了半年的低潮终于在温网中复苏的18号种子瓦伊迪索娃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只有一阵重振了精神,而郑洁却一直表现出永不言败的精神。中国姑娘的注意力更加集中,而她那种更加温和的握拳激励自己的方式则让人津津乐道。

  舒特勒 vs 克莱门特 6-3/5-7/7-6(6)/6-7(7)/8-6

  五盘、五个小时、两天、两盘抢七、61局。但是,只有一个胜利者。两位前澳网亚军、两个老兵之间的荣耀之争最终以舒特勒的胜利而结束,尽管观众了了——大多数人更愿意坐在亨曼山上看中央球场纳达尔的比赛。舒特勒得到了在半决赛中挑战纳达尔的机会,而克莱门特仅余悔恨。

  伊顿 vs 帕山斯基 6-3/7-6(6)/6-4

  一场英国人的胜利。

  罗布森 vs 列齐瓦卡恩 6-3/3-6/6-1

  罗布森在青少组女子决赛中击败了她的对手。当穆雷兄弟已经向世人证明现在的英国选手也能闪耀网坛时,这个14岁的英国姑娘也打出了本届温网英国球员中最让人难忘的一场比赛。而她的胜利也终结了英国球员在青少组长达24年的冠军荒。

  塔纳苏甘 vs 兹沃娜列娃 7-6(10)/4-6/6-3

  泰国老将塔纳苏甘这一次的表现超乎想象,她就像是赛会中的一个未被赞颂的英雄。而她与兹沃娜列娃的比赛更是精采绝伦,为观众献上了两个半小时的顶级享受。

  佩特洛娃 vs 阿扎伦卡 7-6(11)/7-6(4)

  21号种子在第三轮的两盘抢七中向贵为16号种子的新星展示了老式的力量以及精妙的小球,而且佩特洛娃也表现的比阿扎伦卡更加冷静,把握住了更多的机会。白俄罗斯姑娘塞莱斯式的进攻一直以来被人所津津乐道,但这样的赞扬并不会长久,除非她能成长成一位真正的大满贯竞争者。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写感受 赢大奖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