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决赛恐再上演费纳之争 郑洁让人们期待女单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7: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费德勒和纳达尔两大“天王”的风云际会,中国“金花”郑洁的单骑闯关,成就了200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别样精彩,也给北京奥运会留下了巨大悬念。

  7月3日,国际网球联合会正式公布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女单打和双打的队员名单。在奥运会历史上,人们将第一次看到球星云集的网球比赛。

  雅典奥运会后,国际网球联合会先后与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和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ATP)达成意向,参加奥运会的职业网球选手将依照名次获得职业积分,这一举措大大刺激了职业网球选手参加奥运会比赛的积极性。此外,由于奥运会的影响力日趋扩大,职业网球选手也发现,在奥运会上夺得优异成绩将为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收益。

  根据规定,世界排名前48位的男女职业球员都可以直接入围北京奥运会。男单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将有17人出战,只有排名第六的罗迪克、第十的加斯奎特此前已经宣布由于个人原因缺席,排名第二十位的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则因本国单打4个席位已满而无缘北京之行。费德勒和纳达尔如果能再度在北京奥运会的决赛中相遇,无疑将成为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之一。

  女单比赛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选手伊万诺维奇领衔,在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中,只有俄罗斯选手查克维塔泽和法国人巴托丽缺席奥运会。中国女单选手自从1992年首次派陈莉和李芳参赛以来,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始终未能在单打比赛中赢下一场,郑洁在温网中的表现让人们期待零的突破。

  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上意外夺金,让国人对女双卫冕充满期待。此外,郑洁/晏紫曾两夺大满贯冠军,彭帅/孙甜甜也在今年3月的WTA二级赛班加罗尔公开赛上夺冠。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表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重点仍然是女双。不过,她们将面临美国威廉姆斯姐妹以及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萨芬娜和维斯尼娜/兹沃娜列娃等强手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